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胡邦亚上岗心得
2014-09-17 23:45   审核人:

中北的四月,是个特殊的季节,乍暖还寒。早晚的山风,吹落了无数的花瓣,不计其数的树枝……

作为一名大二的学生,这是我第一次参加校园卫生岗位。从我来中北的第一天起,便注意到了校园里随处可见的勤工俭学的同学。当我也加入到这个行列时,才真正体会到这种生活的独特之处。

之所以选择校园卫生,是因为我想更好地督促自己,不想浪费这美好的春光。我与很多同学一样,自大二起,渐渐地懒散了,尤其是在这个容易发困的季节。每天早上七点多了还在床上赖着,自己内心也有种负罪感,却没能找到切实可行的约束自己的理由。当轮到我上岗的时候,我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校园卫生队,想借此机会鞭策自己、锻炼自己。

依稀记得第一次上岗的情景。由于前一天下雨,地面潮湿,又堆积了许多垃圾,增加了打扫的难度。清晨,风还很大,满地的花瓣犹如一群顽皮的孩子,肆意地跑来跑去!在费了九牛二虎之力后,我打扫完了我的区域。可是,当我转身的那一刻,心中倍感失望,地上的花瓣有增无减,一团糟……这时才发现,路边的大树上,一片雪白,花瓣飘飘洒洒,向地面袭来。无奈,我只得收拾完垃圾,遗憾地离开了,毕竟,时间有限。

接下来的日子,几乎每天都要面对这群顽皮的“小家伙”。不知不觉,这段美好的经历已经接近尾声了,路边的大树已经一片青翠,枯枝残花也少了很多。当要离开的时候,却有种中莫名的不舍,留恋这大好春光、这群自强不息的同学!

尽管这只是份简单的工作,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懂得了劳动者的不易,感受到了同学间真挚的感情。同时,也提醒着自己:珍惜拥有的一切,利用好身边的资源,做更多有意义的事!

一个月,虽然短暂,却给我带来了很多收获。至少,这个春天的早晨,我不仅没有在被窝中白白浪费时间,而且认识了这么多不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一起为中北的环卫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大家在一起,很和谐,很温馨,很充实!

如果还有机会,我还会选择校园卫生队,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好这份工作,为同学和老师们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校园!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