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勤工助学心得——郑志宇
2014-09-17 23:42   审核人:

此次上岗是校园卫生工作,也是第一次干校园卫生岗位。之前,都是在餐厅服务队。不同的工作岗位,不同的历练;不同的工作环境,不同的收获;不同的人、事,不同的成长。此次勤工助学让我受益匪浅。正所谓,在经历中成长。

第一,在此次工作过程中,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没有平凡的岗位,只有平庸的员工”。著名黑人领袖马丁·路德·金曾说过:“如果一个人是清洁工,那么他就应该像米开朗琪罗绘画,像贝多芬谱曲,像莎士比亚写诗那样,以同样的心情来清扫街道,他的工作如此出色,以至于天空和大地的居民都会对他注目赞美‘瞧,这儿有一位伟大的清洁工,他的活儿干得真漂亮!’可见,工作是否单调乏味,往往取决于我们工作时的心境。

生活中,或者我们会经常抱怨自己的工作枯燥、乏味、卑微、辛苦,轻视自己所从事的工作,无法全身心地投入。其实,试想,如果我们总是以敷衍的态度对待工作,同时抱怨工作的劳碌辛苦,无任何趣味,那我们的境况会自己变好吗?我们会开心吗?抱怨并不能改变现状,只会拖我们进入平庸的漩涡。所以,在工作中,我慢慢地学会了选择与积极、热情为伴,认真、负责地完成工作。而且,生活就是一种态度,我选择了笑着面对。自己在枯燥、乏味的工作中寻找乐趣。

第二,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我们学校的爱,那种温馨的家的温暖。我们学校为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减轻家庭负担,特意为我们提供这些岗位,让我们有尊严地、凭自己的劳动得到一些生活补助费。因此,我非常感谢亲爱的我的大学——中北大学。我一定努力学习,认真工作,凭借自己的双手,改变我的生活状况。“天生我材必有用”,我将为祖国的建设献出微不足道的力量。

第三,我感受到了团队的力量,互帮互助的美好!而且,此次工作,我结识了很多朋友,收获了友情。

总结上述,此次上岗,我更加深刻地明白生活是一种心境。工作可以平凡,但人生不可平庸。生活中充满了爱,要以感恩的心面对一切。人是群居动物,团队的力量不可估量,要学会在合作中共赢。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