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二龙山岗校园卫生队上岗心得——尹力渊
2014-09-17 23:37   审核人:

2014年4月1日,我再次扛起扫帚,戴上手套,开始又一个月的校园卫生工作。与去年不同的是,为了保障学生的人身安全,每个人都要穿上一件亮黄色的马甲。一开始觉得特别扭,穿了两三天之后就习惯了。

这已经是我第四次参加校园卫生了,相同的岗位,不一样的时间,不一样的地点,不一样的心情。

虽然是一名贫困生,但我一直相信这么一句话:贫困,不应该是我们意志消沉的借口,更应该是我们坚强的理由。每一次上岗,带给自己的感觉都是不一样的。一个月的校园卫生,让我体会到了用劳动换取果实的那份喜悦,以及用双手创造财富的那份自豪。在这样的一个工作中,我不仅获得了物质上的回报,也获得了精神上的满足。每一次上岗,我都把这次机会当成一个学习的机会,锻炼自己,提高自己。

我们无力改变自己的出身,能够改变的是命运,而改变一切的是劳动。一位哲学家说过,总有一天,阳光会落到你的身上。勤工助学的日子,我们的身上洒满阳光。有人称赞我们勤奋懂事,有人羡慕我们自立自强,我想我们坚持的不过是一种本分。勤工助学带来的,是让卑微不再抬头,是让自信布满天空。

每天早上六点起床,迎接清晨的第一缕阳光上岗。春花与落叶在诗人的笔下是很美的,可在这里,却增加了每日清扫的难度。中北校园的早上也是很热闹的,晨读的学生、锻炼的老人、奔跑的国防生……每每想起,都是让我们奋进的榜样。

生活充满了意想不到的事,意义不在于呈现的形式而是由它带来的一些景象和随之而来的感悟。日复一日,慢慢就形成了习惯。当生活变成一种赋予了旋律的重复,我们很难感知它的流逝,似乎无所谓昨天今天明天,因为每一天都一样,唯一清楚明白的是时间在消失,工作终将结束。翻看日历,猛然发觉真的快结束了,时间好快。    

最后几天的坚守,等待结束,跟这段日子以来的见闻道别,没有不舍亦称不上逃离,依旧静默,平淡离开。亦如勤工助学队队长所说:平淡,幸福。或许这就是校园卫生队的内涵。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