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资助育人>>正文

 

 

清晨,那道身影
2014-09-17 23:31   审核人:

四月的清晨,稍有凉意,微风洗面,除却乏困睡意。在二龙山做校园卫生工作的我们,在舍友鼾声四起跌宕起伏时,5:50准时起床,悄悄穿衣、刷牙、洗脸、叠被后急匆匆跑到二龙山脚下集合签到。撞着清香的小风,吸着有些提神的清新空气,提着扫把,在通向疏流渠的道路上开始了自己一天的第一件事。

第一次做校园卫生工作的我,在第一天工作时,看着那条幽静的路有些不以为意。听到组长要求工作时间为40分钟时,顿感时间相当充足。谁知,这条不起眼的小路却给我来了个下马威,让我知道了工作的不容易,让我干到了7:38。最初的几天,小分组每天都需要干到将近七点半,而别的小组早就撤了。不服输的我便火力全开,奋斗向前,弄得个尘土飞扬。

记得3月30日下了一场雨,打掉了水红色的花朵,许多花瓣散落在路面上、砖缝中。它们似乎已和大地结为连理,任凭你百般破坏和棒打、横扫、竖扫,人家都不离不弃紧相连。平常看着可爱的花儿此刻成为了我们要打扫的对象,落红遍地染春饰春亦浪漫亦悲凉。花儿刚刚撤离舞台,榆树便成功占据舞场,亦飞扬亦滚动,让人心烦让人切身体会春意闹啊。

每天提着扫把,一点一点地把路面上的垃圾、尘土、花叶清扫干净,扫帚的把不长,干起活来效率不是很高,效果也有点勉强,所以为了达到效果又要兼顾效率,就需要加快扫地频率、加大清扫力度。每一块地板都需要扫好几次,每一条板间缝隙都需要用力向前扫,几十米砖块板路走下来,扫地工作就要几百下甚至上千下。接下来的水泥路扫起来虽容易些,但长达几百米。每次工作结束都感觉很累。

虽然工作很累很辛苦,但是收获也不少。每次干完活,看着那些干净的路面,触着两旁的绿树红花,嗅着那带有自豪的清香,看着同学、老师在自己扫过的干净路面上散步晨练,收获的骄傲油然而生。心中感到勤工助学不仅仅是工作,更多的是学习、服务、奉献和付出。

自己干完活,再帮其他同学干干,聊聊天,唠唠家常和家乡风俗人情,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因为自己在享受那难得的美好晨光、那种别样的会友方式。

一种清晨,一种生活,一种劳动,一种收获,一种情意浓浓,一种和春天的交融。

                                     2014年4月25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一眨眼,已经坚持了一个月了。每天在五点半[详细]
​鲜红的衣甲,灿黄的行楷。每一步都坚定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