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学生风采>>正文

 

 

梁珍珍上岗心得
2014-09-17 23:48   审核人:

四月份的校园卫生上岗即将结束,一个月工作下来,虽然有点累,但是这一过程让我有了点点滴滴的收获。与同学共同合作,按时完成任务也一件很愉快的事。

我觉得学校为我们贫困生提供的这些助学岗位很能锻炼我们的能力,特别是校园卫生队这个岗位更能考验我们的意志和耐力,并培养良好的时间观念。打扫卫生虽然是一件很平凡的小事,可是只要我们用心对待,认真负责地去完成好它,我们一定会从平凡的琐事中感悟到一些有益于自己的道理。比如与同学合作打扫时,我们都可以互帮互学,取长补短,提高工作效率;有时候刮大风,区域比较难扫,但我们不能弃而不扫,,而是要想办法、事半功倍地完成任务;我们要遵守校园卫生队的一切纪律,服从组长安排,这些道理对于我们的学习、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

这是我第三次在校园卫生队上岗,也是第三次在北区上岗,所以这一次觉得非常亲切。校园卫生队不同于其他岗位之处就是要早起,而早起对于我来说比较困难。但是上岗这一个月来,我坚持早睡早起,养成了良好的习惯。在每天的签到和打扫过程中,我体会到责任心的重要性,有了责任感就会尽力完成自己的任务,也不耽误大家的时间。相信日后我们步入社会走上自己的工作岗位时,也会如此。记得勤工助学负责人王老师在一次岗前培训时讲过的话:快乐并不在于得到的多,而在于计较的少。我认为尤其是在团队配合的问题上,如果每个人计较得少些,自己多付出一些,我们的校园会变得更加和谐。虽然上岗是一次小的经历,但用心去体会,去感知,我们一定会受益匪浅。

北区在校园区域中算是面积比较大的区域,它是以居民区为主的,因此平时垃圾比较多,有的居民见垃圾桶满了,就把垃圾直接堆在路旁或是垃圾桶旁边,给打扫带来了不便,因此我建议可在人们活动多的区域内增设垃圾桶,方便大家。另外,幼儿园旁的大道上有几个垃圾桶尽管外形美观,但是不易清理,建议更换。

组长评价:

首先,我觉得组长非常负责,在划分区域时,他带领所有组员分别了解负责区域。每天早上签到时他都很准时,反复与大家强调校园卫生队的纪律。其次,组长对待工作非常认真,他每天早上督促组员按时完成任务,如果有遗漏的垃圾就及时通知组员清理。再者,组长很热心,如果哪个区域垃圾多或是难处理,他会主动帮助组员打扫,还调动其他区域同学过来帮忙,提高了工作效率。组长经常与组员沟通交流,及时帮助大家解决问题。由于爱护大家,组长很少对我们严厉,期待他能成长为一个更加有魄力的人!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早上好啊。”远处的天还未亮,迎面吹来[详细]
“哒哒哒…”不知道这是第几次他提前来到教[详细]
相遇就像一场意外,它猝不及防地到来,却又[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