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工作流程>>正文

 

 

中北大学勤工助学工作介绍
2014-09-15 11:08   审核人:

勤工助学工作理念:爱心、和谐、育人

勤工助学工作组织机构:学生处助学工作办公室负责总体计划安排,薪酬核定与发放,负责与各勤工助学基地的联络,负责回收后勤方面为学生支付的资金并纳入勤工助学基金,负责收集整理勤工助学学生思想总结并定期汇编成册;大学生勤工助学指导中心负责管理勤工助学各服务队日常工作,安排勤工助学岗前培训,定期召集队长例会。

勤工助学管理模式:在学生处助学工作办公室和大学生勤工助学指导中心的监督指导下,实行各服务队自我管理为主的模式,由服务队队长负责选聘各工作组组长,并对组长进行培训、监督和考核;由工作组组长落实具体工作,并对上岗学生进行监督考核。各服务队队长和组长均采取公开选聘的形式进行选拔。我校勤工助学实行每月轮换制。助学办每学期根据实际情况对各学院勤工助学岗位计划进行核定,需要调整的要进行调整,并将调整后的岗位计划发各学院。

勤工助学工作流程:学院根据学生处下发的岗位计划(每年10月份左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完毕后开始调整各学院勤工助学岗位计划),在每月20日前完成本学院勤工助学岗位安排(尽量按照自主申请的形式),并上报学生处助学办。助学办收齐后交大学生勤工助学指导中心,由各服务队制定具体工作安排计划,并在月底前召集岗前培训会。每月一日学生正式上岗,月底结束,期间工作表现由各队进行考评,并作为薪酬发放的依据和后续进行资助的依据。各队在每月10日前完成薪酬核定后报学生处助学办,学生处助学办审核后报财务处发放勤工助学薪酬。

勤工助学目前有校园卫生队(早上校园的卫生保洁)、校园保洁队(白天的校园卫生保洁)、教学楼服务队(各教学楼的卫生保洁)、不定岗队(龙山的绿化、浇水和日常卫生维护)、餐厅服务队(餐厅内部的餐具回收和卫生清理)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