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工作动态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开展2018/2019学年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8-11-23 17:23   审核人:

各学院:

为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和成才,进一步发挥资助工作的育人作用,在学生中营造诚信、励志、感恩的良好风尚,决定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中继续深入开展学生资助主题教育活动。为做好此项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

2018级新认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主,兼顾其他年级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二、活动内容与形式

学生资助主题教育活动内容应该涵盖国家和高校学生资助政策、诚信教育、感恩教育、励志教育、珍惜及合理使用奖助学金等内容,采取培训会、宣讲会、主题征文、主题演讲等多种形式。

三、活动要求

1. 积极创新学生主题教育活动形式,提升活动效果。要分步骤,有重点地开展学生资助主题教育。大一新生要着力政策宣讲,二、三年级学生要强化励志感恩教育,四年级学生应加强诚信教育。

2. 宣讲工作要注意完整、准确传达政策内容,使得各项资助政策深入学生头脑。主题教育中应强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积极向上,诚实守信,励志成才;引导学生感恩父母、感恩学校、感恩社会、感恩国家。

4. 各学院间要加强交流与学习,相互借鉴,采取生动活泼的形式使得各项教育内容内化于学生头脑。

5. 做好工作资料的收集和工作总结。各学院于12月17日前提交一份电子版工作总结、一份副书记签署“同意上报”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的纸质版工作总结、2张像素在2M以上的电子照片。

6. 学生资助政策解读以附件形式下发,请务必传达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

                             学生工作部(处)

                              2018年11月23日

 

附件【附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培训提纲.docx已下载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近期,广大高校应届毕业生进入求职应聘的繁[详细]
 
  精华推荐
· 关于评选2014年度山西省湖北商...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