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做好2017/2018学年春季社会捐资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的通知
2018-04-19 07:48   审核人:

各学院:

为充分发挥奖助学金的育人功能,引导学生积极向上,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热心公益,促进形成良好的学风校风,现对我校2017/2018学年春季社会捐资奖助学金的评选工作作如下安排:

一、评选项目

1.面向全校各学院:

美利信奖学金;美利信助学金。

2.面向指定学院:

金发科技奖学金(面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璋靖兵工助学金(面向机电工程学院)。

二、评选对象:取得我校学籍的本科生。金发科技奖学金同时面向研究生,以具体评选办法规定为准。

三、评选名额(见附件)

四、评选原则及要求

1.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据各奖学金评选办法择优评选,统筹兼顾。

2.由学院组织评审会,确定推荐学生名单报学生处助学办备案。

3.各学院要对奖助学金评定工作进行总结,形成评审报告。要有说明具体介绍学院评审推荐的标准、名额分配、推荐学生的基本情况、评审会情况等同时保存高质量的学院评审照片。要按照要求制作推荐学生名册。

4. 被推荐学生除申请材料外还需提交清晰的证件照一张、大于1M的生活照一张、个人事迹材料一份(包括全面的个人简介及各方面表现,重点突出、段落清晰,字数2000字左右)、300字左右的真挚的感谢信,放于一个文件夹内,由学院汇总报学生处助学办。

5. 学院在评选过程中要注重引导学生树立感恩母校、回馈社会的责任意识。

五、评审程序

1.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填写社会捐资奖助学金申报表(一式一份),由班主任签署意见后报学院学生科,并附上一学年学习成绩单一份及其他奖励证书复印件。

2.学院学生科对申请学生的资格进行审核,组织评审会确定本学院推荐人选,并进行为期5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后,由学院主管学生工作领导在推荐名册、评审报告上签署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将纸质版、电子版连同其他材料一并于4月26日前报学生处助学办。

3.学校学生工作领导组对各学院推荐人选进行复审,确定获奖名单并在全校范围内公示,无异议后发放奖助学金。

:社会捐资奖助学金申请审批表和具体评选办法从红色太行网站下载和浏览。

2018年4月11日

 

附件【20172018学年春季社会捐资奖助学金名额分配计划.xls已下载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精华推荐
· 关于评选2014年度山西省湖北商...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