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工作动态>>正文

 

 

情暖机械篇——资助育人,家校共促,温暖到家(七)
2018-08-21 09:42   审核人:

为准确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情况,真正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把党和政府的助学惠民政策送到千家万户,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的“资助育人,家校共促,温暖到家”2018暑假暑假志愿者送温暖活动暂时告一段落,但二院的温暖将一直传递。
    8月18日下午,张晓阳同学作为志愿者前往山西省大同市云冈区吴官屯村,走访慰问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李扬。布置简洁的窑洞家中住着李扬一家六口人,让志愿者印象深刻的是几处漏雨随时可能发生坍塌的屋顶生活的朴素和艰难可想而知。在与李扬的交谈中,志愿者了解到,李扬的父亲目前在外打工,母亲在家里务农,爷爷患有哮喘,长期以来都在吸氧,奶奶身体也欠佳,年幼的妹妹还在上学。李扬同学在校成绩优异、与同学相处的特别融洽,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表示自己没有辜负父母的期望。家长表示特别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并表示一定会配合学校,共同努力,让孩子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
  8月19日,申依伦同学志愿者身份前往山西省运城市临猗县东张镇冯留村的刘琳琳家进行采访。刘琳琳家有五口人,父母务农,姐姐在外打工,爷爷身体不好在家休养家庭收入较低,生活条件较差,家里耕地本来就少,本就靠天吃饭的一家人,因为农作物的一次受冻导致大减产,不足以承担刘琳琳的学习费用,处境艰难,而学校的资助让刘琳琳同学及家人对学校深表感激。刘琳琳同学不仅在校成绩好,认真完成学习任务,而且积极参勤工学岗位,与同学相处融洽,主动帮助有困难的同学,她表示如果自己有能力也会尽自己的努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8月20日,资助干部李涛和苏利娟同学作为志愿者前往河南省新安县北冶镇马行沟村的李勇奇家中进行走访活动。在前往李勇奇同学家的途中,志愿者表示一路上都是盘山公路,颠簸了一个多小时才到达目的地进入李勇奇家中志愿者注意到家里桌子上都是药品,经询问得知母亲因身体不好,常年需要药物维持,父亲在煤矿工作,而之前刚刚还因身体原因做过静脉曲张手术。在走访交谈中志愿者向他们讲述了机械工程学院对学院贫困生同学的优惠政策和国家对贫困同学的援助政策,家长表示会在国家、学校的支持下尽自己的最大努力支持孩子的学习和生活。
    志愿者们对家访活动感触颇深,从心底感受到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也希望家庭经济有困难的同学们不论身处何处都能乐观对待生活、勇往直前。机械工程学院也将坚持走访经济困难学生家庭,走出山西、走进更多的学子家中,为他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详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