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工作动态>>正文

 

 

情暖机械篇——资助育人,家校共促,温暖到家(六)
2018-08-12 14:00   审核人:

为准确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情况,真正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把党和政府的助学惠民政策送到千家万户,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的“资助育人,家校共促,温暖到家”2018年暑假家访活动持续进行中

 84日,党员学生干部韩乐和闫志隆顶着烈日一同前往太原市阳曲县泥屯镇,走访慰问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王兴宇。王兴宇同学的家位于太原边缘,但却路况不好,两名志愿者辗转多次才成功抵达目的地。王兴宇的家人的善良朴实,热情好客,使王兴宇同学在平时的生活中养成了勤俭节约的好习惯,在学习上,王兴宇同学也不负家人期望,从小到大成绩一直十分优异,即使上了大学也没有丝毫松懈,就像他口中说的:“是家人的期望一直鞭策着我不断向前。”

  88日,资助学生干部王澳为前往陕西省咸阳市乾县,走访慰问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夏杰夏杰的家地处黄土高原,与四川省相距很近,从夏杰父母的口中得知,自从2008年四川地震之后,以前的窑洞不能再居住,一家人才搬到现在的新房当中。家里的经济情况很艰难,基本家庭开销只能靠低保和务农,但是夏杰一直把优秀当成习惯,从小就学习刻苦,奖状贴满了家里的一面墙。这是夏杰一直以来的积淀,他一如既往的走在优秀的路上,他为梦想积累的每一步,都将为登顶铸造坚实的阶梯。

  811日,党员学生干部贾梓江张浩东前往太原市万柏林区,走访慰问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家庭学生曹旭,向其和家人送去了学院的温暖。曹旭与家人暂住在一装修厂内的租赁房房屋狭小,陈设简陋,这些无不牵动着志愿者的心在交谈中志愿者了解到,曹旭家里四口人,父平时奔波忙碌,在这座城市勉强支撑着一家人的生活。曹旭虽然成绩在中等水平,但从未懈怠,每天都努力学习,提升自己,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考上研究生,圆了自己的梦想,也圆了父母长久的期盼。

  此次走访慰问不仅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送去了温暖,也为学校进一步做好精准资助工作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让家长们对学校的资助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进而更好的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详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