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工作动态>>正文

 

 

“晋疆一家亲,家访筑心桥”假期走访新疆籍学生
2018-08-12 13:42   审核人:

为更好地了解我校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寒假返家情况,关注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动态,加强学校与少数民族学生家庭的联系,让学生及家长感受到学校、老师、同学们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关心、关爱,促进民族团结,携手家长做好少数民族学生培养工作,暑假期间,学生工作部(处)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阿迪力老师对部分新疆籍少数民族学生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家访工作。

2018年811日,阿迪力走访了2017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西热阿依·艾山同学家。在家访过程中,阿迪力与学生及家长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了解了学生家庭的基本状况,向家长介绍了国家对在内地读书的新疆籍大学生资助、就业相关政策,详细介绍了少数民族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情况,告诉他们:“学校领导和老师们都很关心我们少数民族学生,也很尊重我们的民族习惯,每逢民族传统节日还会给学生们安排慰问。学校总是及时将国家、学校的经济补助送到学生们手中,经常召开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了解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关心他们的实际困难,重视他们对学校的意见和建议,学生们在学校学习生活非常愉快。”

阿迪力提醒学生及家长,一定要把好思想关口,提高安全警惕,坚决抵制任何形式的非法宗教活动,要求学生一定要自觉遵守国家法规,遵守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服从学校安排,踏实学习,积极进取,勉励他们要以开放的心态积极融入到集体生活中去,努力学习先进的科学文化知识,回报祖国、回报社会,为建设“大美新疆”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通过家访工作,让少数民族学生家庭更加深入地了解认识了中北大学,感受到了学校大家庭的温暖,家长们纷纷表示把孩子送到中北大学读书很放心,对孩子读书生活充满信心,感谢学校领导、老师、同学的关心照顾、帮助支持。家访工作增进了学校与少数民族学生家庭的联系,使少数民族学生的心和学校紧紧连在一起,为民族团结、民族融合打下了更加牢固的基础。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详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