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生源地助学贷款志愿服务工作圆满结束
2018-08-12 13:48   审核人:

为贯彻落实《关于全省高校深入开展资助育人和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晋教助学[2018]7号)文件精神,我校选派来自机电工程学院、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仪器与电子学院、大数据学院的4名“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分两批前往我校对口深度贫困县——宁武县开展资助政策宣传和生源地贷款志愿服务。8月10日,第二批志愿者蔡志鑫、贾涛圆满完成了工作任务,标志着我校2018年暑期生源地助学贷款志愿服务工作圆满结束。

为期四周的志愿服务中,我校志愿者全程参与了宁武县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中心的各项工作,在生源地助学贷款的政策答疑、学生在线系统的使用、现场办理的资料审核、国家资助政策的宣讲及学校资助项目的介绍等工作中发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贡献了中北力量。

宁武县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中心相关负责人对我校提供的志愿服务给予了高度赞扬。他们表示,在暑期这一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高峰,我校的对口支援解决了中心的燃眉之急;在暑期这一资助政策宣传的“黄金期”,我校的资助政策宣传为许多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送上了一份“定心”的承诺。他们称赞我校选派的4名志愿者工作态度认真细致、工作作风严谨务实,在志愿服务中做到了全身心投入和奉献。我校选派的志愿者纷纷表示,作为国家资助政策的受益学子,肩负着传递资助大爱的责任,他们定当从自身做起,为更多的同龄人服务。参加志愿服务和资助宣传也使得他们加深了对自己、对学校和国家的认识,坚定了励志成才的决心和互帮互助的信心。

本次志愿服务密切了高校与地方资助中心的联系,有效促进了学生资助工作有序、健康开展,培养了受助大学生的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感恩奉献意识。同时,作为我校2018年暑假“六个一”关爱工程的组成部分,本次志愿活动为我校切实发挥资助育人功效、提升学生资助科学化水平,答好学生资助民生试卷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详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