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工作动态>>正文

 

 

情暖机械篇——资助育人,家校共促,温暖到家(五)
2018-08-03 14:08   审核人:

 为准确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庭情况,真正关心、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把党和政府的助学惠民政策送到千家万户,机械工程学院开展的“资助育人,家校共促,温暖到家”2018年暑假家访活动持续进行中

729日下午,党员学生干部陈晓洲顶着烈日前往山西省太原市阳曲县,走访慰问了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张磊。张家庄地偏僻,交通不便,基础设施不够完善,生活条件十分艰苦。在与家长的交流中志愿者了解到张磊同学能够正视家庭现状,在校刻苦学习,力争上游,身为学习委员,他艰苦奋斗的精神也影响着每一位同学。在志愿者为家长讲解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后,家长们一再表示很感谢学校的好政策对自己家庭的帮助,他们也会全力支持学校的各项工作。

731日,资助学生干部李叶新来到了山西省吕梁市文水县向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韩祎炜人送去了学院深切的问候。父母的辛苦劳作,政府和学校的帮助,让韩祎炜家境有了较大转变。据了解,韩祎炜家中六口人,姐姐也正在读书,加之爷爷奶奶身体欠佳,父母只好早出晚归,辛苦劳作。这些情况,志愿者不禁哽咽,国家、学校和社会都在不留余力地帮助经济困难学生走出困境,相信韩祎炜一家的生活一定会更好。苦痛将化为力量,伴韩祎炜一路坚强,一路奋斗。

82日,党员学生干部张聪来到了山西省运城市稷山县,走访慰问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陈泽茹,头顶的烈日和一路上的颠簸让这次走访的意义更加深刻。陈泽茹的父母身体欠佳,艰难地扛起生活的重担,提到孩子,他们都很内疚,一再表示虽然不能给孩子提供过人的条件,但一定会全力支持孩子完成学业、实现梦想。陈泽茹也深知家中的情况,在校表现优秀,以最高的标准要求自己。攀登者志在峰巅,陈泽茹为梦想积累的每一步,都将展现于成长之途,为登顶铸造坚实的阶梯。

走访后,让志愿者们萦绕心头、挥之不去的,是家长们谈及自家孩子时眼睛里的亮光,纵是有千难万苦,家长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仍然不曾中断、对孩子们的爱和期盼不曾中断。二院的温暖在传递,志愿者的爱还在继续。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详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