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工作动态>>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志愿者寒假送温暖活动持续进行中
2018-02-16 10:03   审核人:

为切实关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深入了解贫困学生的家庭情况和受助需求,积极主动地实现精准资助,我院组织志愿者开展“深入家庭、情系学生”寒假送温暖活动。

2018年2月6日机械工程学院党支部刘浩田作为志愿者来到临县临泉镇走访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刘金璐。父母的辛苦劳作,政府和学校的帮助,让刘金璐家境有了较大转变。志愿者向家长详细讲解了学校的资助、帮扶政策以及学生的受助情况,鼓励学生和家长要坚定信念,为明天拼搏。家长们对学院的关心和志愿者的到来深表感动,表示在学校的帮助下一定会克服困难,学生培养成才。刘金璐同学也表示会继续积极上进、勤奋学习,不负期望,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长和老师。

201826日,机械工程学院党支部李哲昊来到长治市壶关县龙泉镇紫岩掌村走访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岳宇卫。岳宇卫父母皆是朴实的农民,家里布置简单而温馨。交流中了家长解到岳宇卫同学在学校表现良好,与班级同学相处融洽。与此同时,志愿者还向家长解释了学校对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家长们希望在国家、学校的补助政策支持下,岳宇卫能够更加努力,为自己争取一个更美好的未来。

201828日,机械工程学院党支部卢聪来到朔州市平鲁区走访了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强济侯。志愿者在交谈中向家长介绍了勤工助学工作的概况及我校上岗工作的安排,通过劳动获得的不仅仅是物质,更是精神的极大丰富。当与受访人谈及到家庭状况时,家庭的重大变故造成的影响与创伤,令强济侯一家人流下了伤痛的泪水。志愿者不禁震动,国家、学校和社会都在不留余力地帮助经济困难学生走出困境,相信强济侯一家的生活一定会更好。苦痛将化为力量,伴强济侯一路坚强,一路奋斗。

201829日,机械工程学院党支部预备党员赵英杰来到唐山市玉田县杨家板桥镇走访我院经济困难学生曹子千。家有儿女小当家,家有温馨酝酿爱。曹子千从小就很懂事,经常做劳动来为家里减轻负担。当谈及学习和工作时,家长虽有些担忧,但表示会相信孩子,支持孩子。有时候,金钱的多少并不能完全衡量一个家庭是否幸福,反而那种一家人相互扶持,为了家庭的未来共同奋斗更能拉近心的距离,才能越来越好。

2018214日,机械工程学院学生科苗慧老师走访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赵志宏。苗老师与学生及家庭成员促膝谈心,详细了解了学生家庭的生活状况和受助需求。苗老师还鼓励学生增强克服暂时困难的信心,在生活上有困难要及时向学院反映,把暂时的困难当作学习的动力,树立自己的人生目标,坚信自己一定能走出困境。老师的到来让学生和家人备感温暖,家长深受感动,一再表示,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的关心,他们一定会与学校配合,支持孩子好好上学。学生本人也表示一定积极进取,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此次走访活动,志愿者们在春节来临之际为经济困难家庭送去了学校的关怀,也为学校一步做好精准资助工作提供第一手真实资料。面对面的沟通交流让学生与家长对学校的资助工作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加强了家校联系,助推学生更好地成长成材。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详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