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工作动态>>正文

 

 

学生工作部(处)组织召开新生“绿色通道”培训会
2017-08-28 09:01   审核人:

8月27日下午3:00,新生“绿色通道”培训会在主楼320召开。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助学工作办公室主任杨宝东主持,各学院负责学生资助工作的辅导员参加会议。

根据《关于做好2017年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受理和高校新生入学工作的紧急通知》和《关于报送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入学情况有关材料的通知》的有关要求,会议就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工作的具体落实进行了系统的培训。

会议对“绿色通道”的办理条件和办理流程作了解读,要求务必保证“绿色通道”畅通,确保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会议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认定工作重新作了强调,要求各学院尽快掌握新生家庭经济困难的原因、程度,了解他们的需求,因人施策,精准资助。对建档立卡学生、孤残学生、城乡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直接纳入资助对象,确保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上学“三不愁”,为整个学年的资助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此外,会议还对新生入学后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回执的流程、时间节点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新生“绿色通道”培训会的召开,是贯彻落实国家学生资助政策的重要环节,为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和开展精准资助奠定了坚实基础。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详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