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举行首期学生成长报告会
2017-04-12 11:47   审核人:

4月11日下午4点,我校首期学生成长报告会在瑾瑜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校领导薛智、王瑞芬、熊继军、雷锋斌出席报告会。相关职能单位负责人,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学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学生工作部部长邱建国首先介绍了我校的勤工助学工作,指出勤工助学工作在对家庭经济困难开展资助的同时,也肩负着立德树人的使命。勤工助学工作19年来,在资助育人、实践育人方面走出了一条特色之路,成为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一个良好平台。

首届勤工助学优秀年度人物温瑞同学“无勤工 不大学”为主题,述说了她与勤工助学结缘的点点滴滴,分享了勤工助学在“自信心、责任感、合作意识、时间观念、组织能力”等方面给予的丰厚收获。勤工助学优秀年度人物任波同学以多次上岗的经历诠释了太行精神如何内化于勤工助学工作之中,并为大家展示了刻有“最美勤工人、勤工怀素”字样的印章,彰显了丰富的文化内涵和浓郁的勤工助学情怀。优秀勤工助学志愿者孙伟同学以志愿参加校园卫生队3个月的工作经历诠释了当代学子严于律己、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他以温情感人的话语展示了勤工助学带给他的精神成长。

在观看了勤工助学纪录片《再回首不忘初心》之后,校党委副书记薛智对本次报告会做了点评。他强调,勤工助学优秀学生身上所体现的积极进取、奋发图强的优秀品质,正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应该学习培养的。要积极通过多种形式分享这些优秀人物的事迹,发挥好典型引领、示范教育的作用,培养具有历史高度、有世界眼光、有人文情怀、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最后,校领导与勤工助学优秀人物、勤工助学服务队队长合影,首期学生成长报告会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详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