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6/2017学年山西省湖北商会自强奖助学金颁奖仪式暨座谈会
2016-12-30 16:28   审核人:

 

 

1229日,2016/2017学年山西省湖北商会自强奖助学金颁奖仪式暨座谈会在主楼15层会议室成功召开,为我校本年度社会捐资奖助学金评选工作画上圆满的句号。校党委副书记薛智、校党委宣传部部长薛实军、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张清、湖北省人民政府驻京办副主任隋春龙、湖北省人民政府驻山西办事处主任杨艳驹、湖北省人民政府驻山西办事处副处长吴玉民、共青团山西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晋、山西省湖北商会领导出席会议,获奖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邱建国主持。

 

今年是湖北省人民政府及山西省湖北商会为我校学生提供资助的第三年。为更好地帮助和服务在我校求学的湖北籍学生,本着奖优济困并举的原则,本学年继续设立山西省湖北商会自强奖学金及助学金,金额共计10万元,分别奖励品学兼优及家庭经济困难的湖北籍学生各20名。

会上,与会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并亲切交谈。学生纷纷踊跃发言,对湖北省政府、湖北商会及学校的帮助表示感谢,并立志贡献社会。正如理学院一位获奖学生所说,他的理想就是回到家乡做一名老师,贡献家乡。这样一种简单而快乐的生活理想道出了受到家乡关怀的学子们朴实无华的心情,让这样一种资助善举实现了实实在在的意义。湖北省人民政府驻京办副主任隋春龙在讲话中引经据典,鼓励学子秉承校训,格物致知,发扬“筚路蓝缕,以启山林”的楚人精神。

 

校党委副书记薛智表示,一直以来,我校十分重视学生的奖助工作,积极争取各项社会资助为学生服务。各类社会资助的设立,既是对我校学子的关爱和激励,也是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的大力支持,必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办学质量的提高,促进学生责任意识、感恩意识的培养,为学生将来更好地回报社会、服务社会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他希望,获奖学生牢记我校“致知于行”的校训,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高服务社会的能力;心怀感恩,诚实做人,踏实做事,励志成才,不辜负家乡人民的期望。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详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