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圆梦助学  通知公告  资助政策  工作流程  资助项目  学生风采  资助育人 
 
当前位置: 首页>>圆梦助学>>工作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5年勤工助学工作会议
2015-04-24 18:45   审核人:

  4月24日下午,2015年勤工助学工作会议在主楼第四会议室召开。副校长韩焱,勤工助学指导中心指导老师,学生处、后勤管理处、财务处、后勤管理集团的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处长邱建国主持。

  首先,邱处长对我校勤工助学工作进行了回顾。我校自1998年设立助困办以来,高度重视勤工助学工作,逐年加大经费投入。2002年,在学生处设立了助学工作办公室,助困办更名为大学生勤工助学指导中心,自此将勤工助学纳入学校整体的学生资助工作体系,并随着国家资助工作体系的完善而不断发展。目前我校勤工助学设有校园卫生、校园保洁、教学楼卫生、龙山不定岗、学生助理等多种岗位,每年上岗人数近1万人次。我校勤工助学运行模式的特色是后勤设岗,学生处组织指导,学生自我管理为主,多年的实践证明,勤工助学的运行模式是规范有效的,充分实践了我校勤工助学初创时期“助困、建校、育人”的工作宗旨,也体现了我校“爱心、和谐、育人”的学生资助工作理念。邱处长对我校勤工助学工作的发展进行了展望。他说,勤工助学是我校一个非常优秀的实践育人平台,有利于促进学生全面健康成长和成才,促进我校人才培养工作水平的提高。勤工助学在未来的学校资助工作中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建议学校要进一步提高对勤工助学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加大对勤工助学经费的投入,进一步加强对勤工助学工作的支持。财务处、后勤管理处及后勤集团的负责人对勤工助学工作进行了肯定。他们谈到,勤工助学在培养学生的劳动意识、责任意识、合作精神、协作能力等方面发挥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有利于引导学生形成积极向上的学风,有利于引导学生贯彻落实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各部门表示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勤工助学工作顺利开展。

  韩校长对我校勤工助学怀有深厚的感情。作为一名老“太机”人,韩校长亲眼见证了学校勤工助学队伍的成长。他说,勤工助学工作既是一项资助工作,也是一项育人工作。我校勤工助学工作的不断发展离不开校领导对勤工助学工作的高度重视和认可,离不开全校各部门、各单位的支持和配合,离不开相关老师的付出和努力,离不开学生辛勤的劳动。勤工助学工作培养了学生们的爱校精神,体现了中北大学特有的文化。为此,韩校长对各有关部门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利用勤工助学工作热烈开展的良好契机,带动全校师生形成爱校意识,努力创造师生共同参与劳动的校园氛围。我们应当善待勤工助学的同学,他们能吃苦,用辛勤的劳动为学校建设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们还要学习他们,人人亲自参加校园劳动,在建设中北的过程中体会劳动的辛劳和快乐,建立对劳动的尊重,增强爱校意识。二是助学办要主动与相关部门进行沟通,积极发现问题、反映问题、解决问题。要形成主动创造勤工助学新岗位、主动创设勤工助学新内容,主动创建勤工助学新模式的思路。要把勤工助学工作完完全全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做,当做一项伟大的事业来做。三是全校各部门一定要相互配合,尽快落实龙山的绿化、修缮、保洁等事宜。建设中北人人有责,推动勤工助学工作顺利进行也是每个部门的责任。

  会上,韩校长对勤工助学指导中心的王明丁、刘进贤两位老师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并亲自为他们颁发奖牌,赞誉他们“鹤发银丝映中北,热血丹心哺新花”。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我校举办2021年度金发科技奖学金颁奖典礼10[详细]
为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详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