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心理在线  中心简介  中心动态  温馨小站  联络员之家  咨询师简介  心理百科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在线>>中心简介>>正文

 

中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简介
2014-09-09 19:53   审核人:   (点击: )

中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简介

中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立于1998年,是在校党委、校行政的统一领导和部署下,在校学生处的具体领导下,负责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门机构。现有专职工作人员三名,兼职咨询师9名,各功能室8个。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位于二道门西侧小白楼东侧门三层。咨询预约电话:3921322.

 

预约接待室

配有学生值班与心理报刊展示区,负责接待来访者、信息登记、预约老师、咨询记录与资料收集。

个体咨询室(1

承担个体咨询功能,并可进行家庭疗法、以宿舍为单位的心理辅导等多人心理干预。

个体咨询室(2

主要承担一对一个体咨询功能。

音乐治疗室

配有音乐治疗椅,在咨询师的引导下借助一些曲调温柔,旋律优美的音乐来放松身心缓解心理压力,消除紧张的情绪。

心理测量室

可为有需要的来访者进行心理、个性、人格障碍等多方面测评,为心理辅导工作提供参考依据。

宣泄室

来访者可以借助沙袋、涂鸦板、玩具等辅助设施,把自己的内心矛盾与痛苦情绪体验宣泄出来,缓解自己的心理压力。

沙盘室

沙盘室,配有沙盘游戏工具,可通过沙盘游戏对来访者进行心理治疗和心理教育,并可承担个体咨询功能。

团体咨询室

承担团体咨询功能,通过团体内人际交互作用,促使个体在交往中观察、学习、体验,认识自我、探索自我、调整改善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

 中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面向中北大学全校学生免费开放,工作时间 上午 8:0012:00

下午2:006:00 (冬)  2:306:30(夏)

工作地点小白楼三层,预约电话3921322

官方网站 http://xsc.nuc.edu.cn/XinLi.aspx

官方微博 http://weibo.com/nucpc

 qq群:119016510 

欢迎大家预约咨询!

落款:中北大学学生部(处)

中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中心简介 

 

 
  热点文章
中北大学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立于1998[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