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心理在线  中心简介  中心动态  温馨小站  联络员之家  咨询师简介  心理百科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在线>>温馨小站>>正文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首届心理剧比赛圆满落幕
2018-05-23 18:08   审核人:   (点击: )

   5月22日下午,由人文心扉心理站主办的第一届“心语心扉”心理剧比赛在15109圆满完成。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王晓东、团委书记加俊、学生科长李娜、学生科赵竞和王莎,以及各学院心理站站长。

  “物至于此,小得盈满”,夏天的味道愈加浓烈,正如同学们的大学生活,更加张扬热烈。当贫穷落在头上,是勇敢面对还是虚荣伪装?17100541带来的《救赎》为我们上演了精彩的一课!17100642班生动有趣的表演赢得了大家的掌声,斩钉截铁地告诉我们《我的未来不是梦》!亲情总是我们最易忽视的事,16100541班用真情向我们诠释了父爱如山、母爱如水,唤醒我们“记得和父母联系”。

   中场休息时,李璐同学为大家带来朗诵,从她的嘴里吐露出来我们人生的路程,以及从年少到年迈,那不变荡漾是青春光芒。

17100441班带来了《谁的青春不迷茫》,讲述了一个网瘾少年的故事,从现实视角出发,为我们敲响了警钟。16100141班《我的天空》则是令人心痛的一幕,即使父母没有给予我们富裕的家庭,可是他们却在用心爱我们,爱是缥缈的,更是真实的。最后出场的是16100341,他们出演的节目是《我能看见你》,无论是小学、中学还是大学,友情总是我们学习路上的伴随曲,我能看见你,我的朋友们,真情永远风雨同行!

   最后王书记对本次活动做了点评。他指出,我院一直以来很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剧是一种有效的发展性团体辅导方式,是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载体。同学们分别从友情、亲情、学业、青春等方面诠释了大学生的内心世界和情感需求,而演员们也通过生动的语言和形象的表演, 将学习、生活中的迷茫、烦恼、以及解决方式等展现得淋漓尽致。希望同学们能透过心理剧反思现实中的自己, 得到感悟和智慧,掌握解决困难的方法,树立积极进取的心态。

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16100341

二等奖:16100141 16100541

三等奖:17100441 17100642 17100541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温馨小站 

 

 
  热点文章
​为做好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心[详细]
为了加强新生的安全文明意识,增强同学们的[详细]
2019年3月初,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积极开展[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