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心理在线  中心简介  中心动态  温馨小站  联络员之家  咨询师简介  心理百科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在线>>中心动态>>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线上研讨会” 集中学习圆满结束
2022-05-25 08:21   审核人:   (点击: )

为贯彻落实《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教党【2018】41 号)文件要求,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学师资队伍专业化培养,提升《大学生实用心理学》课程育人质量。5月24日,利用教育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等单位组织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线上研讨会”在线学习资源,《大学生实用心理学》教学部组织全体任课教师在逸夫楼南楼301会议室进行了集中学习。

初夏,正是耕耘奋蹄的时节。本次线上学习资源分为两个方面六个小节,深入浅出,内容翔实。首先,由中国人民大学俞国良教授解读《高等学校心理健康教育指导纲要》内容,使老师们对课程总体要求有了更为准确的了解和更深层次的把握;其次,由来自北京各大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围绕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五个主题“人际交往”、“恋爱与情感”、“珍爱生命”、“情绪管理”和“自我发展”分别进行授课分享课后老师们交流学习心得,纷纷表示学习内容非常贴合教学实际,干货满满,受益良多。

生无机巧姿,所贵唯实践。此次集中学习通过在线的方式集中展,对于我校提高心理课教学水平、打赢防疫心理工作战提供了诸多宝贵经验,《大学生实用心理学》全体任课教师积极所学所得转化于学校实际教学工作中,进一步提高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热点文章
9月2日下午,为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详细]
2022年3月至2022年6月,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详细]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骨干工作队伍建设,表[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