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心理在线  中心简介  中心动态  温馨小站  联络员之家  咨询师简介  心理百科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在线>>中心动态>>正文

 

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支持微课堂视频‍
2020-02-24 19:04   审核人:   (点击: )

目前,全国上下都投入到对疫情的抗争中,我们也都在家尽量减少出门。面对疫情的突发,面对着漫长的“假期”,许多人都出现了紧张、烦躁的情绪。焦虑情绪是慢慢历史长河进化出来的一个人类很重要的自我保护机制,它能让我们更加快速有效的调动注意力和身体机能,以及警戒心去全身心地应对危险。它会督促我们正视问题,在专家的指导下去做好疾病的预防和控制,为自身的健康和控制疾病的传播贡献力量。今天,我们为大家准备了一些精选的疫情期间心理健康支持微课堂视频,希望大家可以认真学习,积极调试,在不久的将来,以更饱满的心态拥抱新学期。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下,为何需要心理调适?2003年非典期间的心理危机教训对我们有怎样的启示?疫情下我们可以使用的心理调适方法有哪些呢?我们一起听听江苏省人民医院心理专项组的一线专家怎么说吧。

上一个视频面向的是所有疫情中的人群,而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特点与共性,我们青少年人群也有我们的特点。那么,我们青少年人群应当如何更科学的自我调适呢?让我们一起看看来自国家广播电视总局的疾控科普视频吧。

疫情的威胁带给我们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情绪压力了,缓解压力,我们可以用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的视频也许有你想要的解答。

“疫情期间不能外出,开学又延期了,每天在家好烦啊……”

“一打开书就老是走神,每天拿着手机刷各类信息,时间很快就溜走了……”

“睡前下定决心好好学习,第二天醒来就回到格式化状态……”

这样的状态,是不是最近的你?

今年的寒假对我们学生来说,应该是一次不同寻常而又难忘的经历,以它特别的方式考验着每一个宅在家里的学生,尤其是我们大学生们。 在关注疫情走势、开展自主学习、帮助家庭做力所能及的事情的同时,我们正经历着如何管理大把自主时间的挑战。无法如期开学到校上课,面对宽松的、没有约束的学习环境的时候,做时间的主人,实现自主管理就显得格外重要。 让我们一起学习一下疫情下的时间管理吧。

疫情中,有时候我们会发现身边的同学、朋友、家人被负面情绪所感染,如何帮助身边人走出改善情绪呢?下一个视频也许可以帮到你。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热点文章
9月2日下午,为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详细]
2022年3月至2022年6月,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详细]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骨干工作队伍建设,表[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