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心理在线  中心简介  中心动态  温馨小站  联络员之家  咨询师简介  心理百科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在线>>中心动态>>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2019级新生心理普查约谈技巧培训会
2019-10-29 15:21   审核人:   (点击: )

2019年10月25日下午3:00,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主楼7层东厅会议室召开了2019级新生心理普查工作约谈技巧培训会,邀请山西省精神卫生中心封刚大夫主讲,各学院心理辅导员以及心理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封刚大夫首先简要介绍了新生心理普测使用的工具量表以及筛查标准,结合实例重点讲解了心理约谈工作的相关技巧及注意事项,并针对约谈对话和普测反馈中出现的常见重点难点问题给出相应处理办法。传授了如何消除来访者阻抗的方式方法,强调了咨询中设置的重要性以及针对不同类型的来访者的提问技巧。着重解释了反移情在早期评估工作中的重要性,提醒大家要相信自己的反移情知觉,利用反移情去理解来访者。强调咨询师首先要自身准备好,看清楚自己的状态,打破全能幻想,以一种真实的状态去面对来访者,才能更好的涵容、理解、接纳对方,从而起到良好的咨询效果。

最后,大家就日常心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封大夫进行了积极而热烈的交流,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最后心理中心副主任屠鸣就2019年新生心理普测的基本情况以及近一两年来学生的心理状况做了通报。在约谈人数同比增长的情况下,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与各学院心理辅导站密切协作,共同完成心理异常学生的心理约谈工作。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热点文章
9月2日下午,为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详细]
2022年3月至2022年6月,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详细]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骨干工作队伍建设,表[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