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心理在线  中心简介  中心动态  温馨小站  联络员之家  咨询师简介  心理百科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在线>>中心动态>>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学生心理骨干能力提升班
2019-03-31 16:26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学生心理骨干的工作技能,构建和谐平安校园,2019年3月25日至3月29日,我校在11号教学楼208教室开展了以“阳光护航助成长 和谐校园扬青春”为主题的中北大学2018/2019学年第二学期学生心理骨干能力提升班。

本次系列培训从“心理咨询何以有效及如何建议同学主动咨询”、“成为一名朋辈辅导员的基本原则”、“学习心理调适”、“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人际沟通—如何超越自卑”等五个专题入手,旨在帮助学生心理骨干队伍进一步明确了自己的岗位职责,了解心理健康教育的作用,增强心理问题识别和分辨能力,掌握朋辈心理辅导知识、提高了正确认识自我,增强自尊自信,培育积极向上健康心态的能力。

学生心理骨干队伍培训工作是我校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举措,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学生心理骨干队伍培养工作,积极发挥发挥学生心理骨干队伍的朋辈互助作用,逐步辐射到班级、宿舍,实现心理知识全覆盖和预警干预工作全覆盖。此次培训进一步夯实了我校“校—院—级—舍”四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满足不同学生群体心理健康服务需求,促进学生身心和谐发展,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严重心理危机个案的发生。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热点文章
9月2日下午,为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详细]
2022年3月至2022年6月,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详细]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骨干工作队伍建设,表[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