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心理在线  中心简介  中心动态  温馨小站  联络员之家  咨询师简介  心理百科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在线>>中心动态>>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心理危机干预督导活动
2019-03-15 15:03   审核人:   (点击: )

2月26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特邀中南大学唐海波教授做心理危机干预专题督导。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兼职咨询师、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参加了本次督导活动。

唐海波以《基于应激-素质模型的自杀识别技术》为题,分别从“自杀的概念”、“自杀相关因素”、“自杀的线索识别”、“自杀的认识误区”、“自杀应激-素质模型”、“自杀人群识别的方法”等六个方面,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充分利用心理危机干预的理论研究、个案实践和权威研究数据,对大学生自杀的原因和身心特征进行了详细分析,就如何识别和预防大学生心理危机做了精辟而专业的讲解。在督导中,唐海波老师认真听取了我校近期心理危机学生案例报告,从认知行为疗法的取向对学生案例进行了个案概念化,并带领专兼职心理健康队伍对个案进行解读和剖析,给出治疗方向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打开了新的危机干预思路。

本次培训为全体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人员普及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知识,提高了我校学生工作队伍心理危机的预防、识别与应对和干预能力,为以后有效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热点文章
9月2日下午,为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详细]
2022年3月至2022年6月,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详细]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骨干工作队伍建设,表[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