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心理在线  中心简介  中心动态  温馨小站  联络员之家  咨询师简介  心理百科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在线>>中心动态>>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展团体心理辅导实操培训
2019-02-28 15:02   审核人:   (点击: )

为加强心理健康专职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工作的科学性及实效性,2月25日,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邀请长安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心理学副教授贠丽萍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团体辅导室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职咨询师、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作了有关团体心理辅导专题的实操培训。

此次培训历时一天,贠教授在以学生工作的复杂性与重要性为切入点,引入了团体心理辅导,生动讲述了团体心理辅导的作用、基本方法及技巧,用实例再现了团体心理辅导的有效性。团体实操训练中,与会老师们围成一个圆圈,通过暖身活动,“刮大风”、“认识朋友”、“串名字”等团体游戏活动,在贠教授耐心指导下,认真体验了团体心理辅导的作法及效果,结合工作体会积极分享活动感悟。活动形式多样、全体干部积极参与,切身学习体会团体心理辅导,这有助于全体辅导员将团体心理辅导方法运用到工作中,以开发大学生心理潜能,增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激发学生进行自我教育,从而促进班级合作团结,这也有利于提高辅导员教育与共情能力。

据悉,为提高心理健康教育辅导员工作能力,本学年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加强辅导员培训力度,以读书会、朋辈督导会、校内培训等形式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队伍培训工作,此次培训有助于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步和发展,对我校建设更为稳定和谐的学习生活环境具有积极意义。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热点文章
9月2日下午,为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详细]
2022年3月至2022年6月,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详细]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骨干工作队伍建设,表[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