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心理在线  中心简介  中心动态  温馨小站  联络员之家  咨询师简介  心理百科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在线>>中心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部署会
2018-10-19 11:52   审核人:   (点击: )

   为更好地掌握2018级本科新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切实做好大一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建立科学的心理健康档案,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科学性和针对性,帮助大学生健康成长与发展,10月17日下午,我校在学生工作部(处)会议室召开了2018级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部署会,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各学院心理辅导员、学院心理辅导站学生骨干参加了本次会议。

   新生心理健康普查工作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传统和特色工作之一,至今已开展了13个年头。13年来该项工作为增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意识、提高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培育大学生理性平和的健康心态、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提供了一道坚强有力的保障。今年我校将继续采用由教育部思政司指导,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组织最新研制的《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进行网上测试。中北大学能申请成为中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测评系统的试点测评单位,是教育部、山西省教育厅对中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肯定和支持,同时推广和使用全国统一的测评系统,也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奠定了科学基础。

  会上,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屠鸣针对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健康普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要求各学院以此次心理健康普查为契机,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科学施测;二是要认真组织心理健康普查各项工作,充分发挥二级心理辅导站的作用,形成“学校-学院-班级-宿舍”四级的心理预警防控机制;三是要高效优质完成心理健康普查各项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严格执行目标责任,把工作落实到实处。

  会议还就心理健康普查工作的实施方案和注意事项、心理健康测试软件使用、心理咨询的技能等方面进行了专门培训,并对心理健康普查工作中的一些重点、难点问题作了说明。根据工作安排,我校2018级本科新生心理健康普查于10月17日起全面展开,测试、约谈、排查、辅导、干预、建档等工作将相继进行。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热点文章
9月2日下午,为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详细]
2022年3月至2022年6月,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详细]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骨干工作队伍建设,表[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