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心理在线  中心简介  中心动态  温馨小站  联络员之家  咨询师简介  心理百科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在线>>中心动态>>正文

 

我校辅导员参加叙事治疗在学校心理咨询中的运用培训
2018-08-13 17:38   审核人:   (点击: )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工干部业务素养与工作能力,8月16日至17日,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受邀参加清华大学心理发展中心主任李焰老师举办的“叙事治疗在学校心理咨询中的运用培训”,来自全国各高 校的100余名学工干部、心理健康专职教师一起在李焰博士的带领下走近叙事治疗,学习深度辅导技术,遇见更好的自己。

叙事治疗是目前盛行的后现代心理治疗方法之一,它通过叙说故事的方式,引导当事人从主流概念和文化的重压下爬出来,寻找当事人自身所蕴含的的力量,重新诠释自己生命故事的意义,强壮自我认同,获得心灵成长。李焰博士在本次培训课程中也一再强调,我们每个人不管遇到怎样的困难,都有一些积极正向的力量在支撑着我们走下去。这些力量本来就蕴藏在我们自己的生命之中,将这些积极力量调用起来,我们就可以找到不一样的生命故事,之前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特别是对于大学生来说,他们正处于寻找自己、寻找人生目标、寻找生命意义的重要时期,用叙事治疗的理念与大学生进行对话,能够很快地帮助他们发现自身的优势与力量,使得他们更好地认识自己,发展自己。李焰博士通过分享其自身的生命故事以及多年的学生心理咨询经验,向大家充分展现了叙事治疗积极正向的“人本”理念以及在和学生对话时产生的神奇效果,并带领大家通过小组练习的形式,充分领略叙事治疗的魅力。

心理健康教育专职教师是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线人员,是学生心灵的守护者。叙事治疗的理念有助于心理咨询师更好地发现学生自身所具有的优势、资源与力量,与学生进行积极正向的沟通,有效帮助他们走出心理困扰,并赋予其生命新的能量与新的动力,强壮自信心,遇见更好的自己。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热点文章
9月2日下午,为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详细]
2022年3月至2022年6月,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详细]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骨干工作队伍建设,表[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