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心理在线  中心简介  中心动态  温馨小站  联络员之家  咨询师简介  心理百科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在线>>中心动态>>正文

 

山西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网“5.25心理健康教育节”公益巡讲走进我校
2016-06-06 18:16   审核人:   (点击: )

6月3日下午,山西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网“5.25心理健康教育节”公益巡讲中北大学站在我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山西省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太原师范学院教授郝若平走进我们的校园,以“提升心理资本”为主题,为全校师生带来一场精彩的心理健康知识盛宴。各院心理辅导员老师、班级心理联络员等200多名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伊始,郝教授首先用对待“半杯水”的态度,引发同学们对看待问题角度的思考,并用“烦恼公式”形象的讲解了消极心态形成的原因,呼吁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优化自己的心理状态,将平凡变为不平凡。随后,郝教授用一个“限时15秒鼓掌”的互动游戏,让在场的全体师生体验到人自身存在很大的潜能,只有在心理上充满自信,肯定自己有力量取胜才能充分发挥出来。讲座中,郝教授不断用触目惊心的实验结论和发生在身边的简短事例,告诉同学们消极的性格对个人成功成才的负面影响,并由此提出对待现实、学习、劳动以及自己应具备的积极态度,倡导同学们发展一种积极的认知系统,从改变到改善,逐步提升自己的心理资本。郝教授还为我们列出了心理资本的4个核心因素:信心、希望、乐观、坚韧,从情绪调控和时间管理等方面,传授给我们切实可行的提升自我的路径。

B96D

最后,郝教授以这样一段回味无穷的话结束了此次精彩的讲座:“在这个世界上你是独一无二的,生下来你是什么,这是上帝给你的礼物,你将成为什么这是你给上帝的礼物。上帝给你的礼物我们无法选择,你给上帝礼物——你将成为什么样的人,全由你自己创作,主动权在你自己。”

此次讲座中,郝教授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幽默诙谐,赢得师生们阵阵掌声,激起同学们共鸣,她以亲切自然的话语为同学们宣传心理健康教育知识,使得同学们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栏目导航

 

 中心动态 

 

 
  热点文章
9月2日下午,为促进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建[详细]
2022年3月至2022年6月,学生工作部组织开展[详细]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骨干工作队伍建设,表[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