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育人>>文艺百科>>正文

 

中科院开发人脸识别支付系统——可在线刷“脸”
2015-03-01 00:18 罗梓庭  审核人:   (点击: )

在线支付不用再输入密码、验证码,直接刷“脸卡”。中科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在国内率先开发出人脸识别支付系统,使在线支付只需使用移动设备拍张照即可。人脸识别支付系统是一款基于脸部识别系统的支付平台,国外在2013年已经有类似系统推出。该中心主任周曦说,他们的人脸识别系统在国际标准人脸识别测试库上达到了99.8%的识别率,而国际上其他算法的最好结果为97.6%。目前,他们的人脸识别系统已经应用在边检站自动通关系统、动态人脸识别考勤机上。

“刷脸”支付让人们对未来生活的改变充满了更多期待,但担忧一同而来,安全问题成为新技术研发所首要考虑的问题,尤其在支付方面更需谨慎。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公元4世纪至20世纪西方艺术音乐发展的历史[详细]
近年来,以IP为首的男频改编剧大多不温不火[详细]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11月11日电(记者上官云)[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