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育人>>讲座预告>>正文

 

中北大讲堂第96期
2017-03-15 10:04   审核人:   (点击: )

    题目:面向航天强国的载人航天发展之路

    主讲人:张伟

    时间:2017316(周四)下午16:00

    地点: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

    主办:学生工作部(处)

    承办: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

    主讲人简介:

张伟,1976年生,博士,研究员。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战略规划室主任,航天战略专家。长期从事载人航天发展战略研究、空间应用任务论证以及关键技术的研究工作。

本科毕业于太原理工大学自动化专业,1997年,考入北京理工大学机电工程学院自动控制专业攻读研究生,1999年获提前攻读博士生机会,2003年,获博士学位后留在北京理工大学信息与电子学院微波技术研究所任教,从事毫米波雷达系统研究,期间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获国防科技进步奖一项,研制的雷达导引头测试系统至今仍在兵器某所服役。

  2012年加入中国科学院空间应用工程与技术中心,开始了载人航天事业之路,在航天战略研究、载人航天应用任务论证、航天科学技术知识普及方面贡献突出。曾参与我国载人航天中长期发展规划论证、航天强国战略研究、空间科学发展战略、空间开发战略研究和中俄航天合作战略研究等,承担载人航天空间应用领域的战略研究工作,参与制定了我国载人航天中长期发展规划、我国空间科学“十三五”规划等,参与论证的我国空间科学发展战略咨询报告获国务院副总理批示。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题目:新时代体育提升三精准主讲人:毛振明[详细]
题目:如何选择职业与生活方式主讲人:张亚[详细]
题目:微信营销主讲人:牛永革时间:2021年[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