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育人>>讲座预告>>正文

 

中北大讲堂第1期——当前文化热点问题的分析与研究
2014-09-18 22:45   审核人:   (点击: )

中北大讲堂第1期

题目:当前文化热点问题的分析与研究

时间:2010年9月21日上午10:00

地点: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

张柠,本名张宁,男,1958年9月出生,祖籍江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0年开始发表作品。1991年考入上海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世界文学专业,1994年7月获文学硕士学位。毕业后分配到广东省作家协会创作研究部工作,主要从事中国当代文学批评与大众文化研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2004年任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学所当代文学研究室客座研究员,2005年受聘为北京师范大学“985二期”特聘教授,2006年调入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工作。主要学术领域为中国当代文学史,20世纪中国文学经验,文化理论与文化批评。

著有学术著作《叙事的智慧》、《诗比历史更永久》、《时尚鬣犬》、《飞翔的蝙蝠》、《文化的病症》、《土地的黄昏》、《没有乌托邦的言辞》、《想象的衰变》、《中国当代文学与文化研究》、《再造语言巴别塔》等。曾获第九届中国当代文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广东省第六届鲁迅文艺奖等。学术集刊《媒介批评》主编,中国图书评论学会学术委员兼《中国图书评论》杂志编委。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题目:新时代体育提升三精准主讲人:毛振明[详细]
题目:如何选择职业与生活方式主讲人:张亚[详细]
题目:微信营销主讲人:牛永革时间:2021年[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