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育人>>焦点时评>>正文

 

净化网络空间 人心所向
2014-11-07 11:35   人民日报 审核人:   (点击: )

“扫黄打非·净网2014”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网络环境明显改善,各界群众拍手称快。但也有一些人对政府依法打击网络淫秽色情冷嘲热讽,甚至有人把近期若干起女性遇害案件与快播被关联系起来,认为是网络扫黄导致女性受侵害案件增多。

打击淫秽色情是世界各国通行的做法,是维护社会稳定、保护青少年身心健康、维持公序良俗的必要之举。任由淫秽色情信息在网络空间泛滥,不但会对社会稳定和道德观念造成冲击与破坏,更不利于互联网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对扫黄打非这样合理合法的做法报以冷嘲热讽乃至否定,是完全错误的,是典型的“揣着明白装糊涂”。至于网络扫黄导致女性受侵害案件增多的说法,更是错误的。据公安部门所做的调查,约有七成的性侵案件与淫秽色情信息有关。打击网络淫秽色情信息实际是保护女性的重要举措。

网络空间是社会空间的延伸,网络风气是社会风气的折射。群众期盼社会空间公平正义、期盼社会风气风清气正,同样也期盼着网络空间和网络风气能够清朗健康。新技术的威力是巨大的,但必须在法律和道德的轨道上前进,否则威力越大,破坏也越大。广大互联网企业和互联网参与者对此都负有一份责任,唯有不忘责任,才能顺利前行。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原标题:平台显示距离短 实际路程却更远 催[详细]
6日,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实体火炬抵达最[详细]
6月6日,在法国科勒维尔,美国总统特朗普参[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