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育人>>思想之光>>正文

 

生命中你最看重什么
2014-12-15 10:23 hsth  审核人:   (点击: )

    有一位父亲存了很久的钱,终于买了一辆雪亮的新车。他非常宝贝这部车,每天都洗车打蜡。他五岁的儿子见父亲这么爱车,也非常兴奋地帮他一起洗。父亲有这样一个儿子,非常满意,觉得儿子很体谅为父的心。

    有一天,这位父亲很累,虽然车子因为淋了雨显得脏,但他实在太累了,心想,改天再洗车吧!儿子见父亲这么累,就兴冲冲地要替父亲洗车。父亲见他人小志大,心里更加得意,便放手让儿子洗。

    儿子要洗车,却找不到抹布。他走进厨房,立即想到母亲平常炒菜洗锅时、都是用钢刷使劲刷才会干净的。所以他想既然没有抹布,就用钢刷刷吧!他拿起钢刷用力地洗起车来,一遍又一遍,像刷锅一样刷车。

    洗完车之后,儿子失声大哭,车子怎么都花了?这下惨了!他急忙跑去找父亲,边哭边说:“爸爸,对不起,爸爸,你来看!”父亲疑惑地跟着儿子走到车旁,他也“哇”的一声:“我的车!我的车!”这位父亲气得走进房间,十分生气地跪在地上祷告:“上帝呀,请你告诉我,我该怎么做?这是我新买的车,一个月不到,就变成这样,我该怎么处罚我的孩子?” 他才祷告完,在他心里忽然出现一个声音: “ 世人都是看表面,而我却是看内心!” 突然间,他像是被点醒了。他走出房门,儿子正害怕得流着泪,动也不敢动。父亲急忙把孩子拥在怀里,并且说: “ 谢谢你帮爸爸洗车,爸爸爱你,胜过这部车子。”

                  亲爱的朋友,生命中你看重什么?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在高铁渐成铁路主角的今天 平均时速60公里[详细]
“一曲笙歌春如海,千门灯火夜似昼”。这是[详细]
作者:鞠焕宗1月1日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