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育人>>经典导读>>正文

 

《人类群星闪耀时》(Sternstunden der Menschheit)
2019-11-01 16:54   审核人:   (点击: )

作者简介:

斯蒂芬·茨威格,奥地利著名小说家、传记作家,1881年11月28日出生在维也纳一个犹太富商家庭,1919至1934年生活在萨尔茨堡.之后流亡英国,1941年移居巴西,1942年2月22日在巴西自尽。

舒昌善,浙江上虞人,德国哲学博士。

斯蒂芬·茨威格,出生于奥地利的一座12万人的小城———萨尔茨堡,但这座小城却以三样宝物名世:一是耸立在山上的12世纪的古堡,二是音乐神童莫扎特,三便是本书的作者——斯蒂芬·茨威格。如同那高踞山顶俯视众生的古堡,茨威格也一直以他天才的文学作品君临后世。

1881年生于维也纳犹太富商家庭的斯蒂芬·茨威格,一生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时局的动荡变迁,黑暗与光明的交替胜负,时时激荡着作家敏感的心灵,出之以华丽明亮、情感激越、纵横捭阖的文字,奠定了茨威格在世界文学史上的位置。 斯蒂芬·茨威格是一位翻译家、一位诗人、一位小说家,而茨威格曾为许多名人作传,巴尔扎克、托尔斯泰、尼采,这些人类文明天宇上闪烁的星辰,与茨威格如椽的史笔、浩瀚如江海的才华相得益彰,为他赢得一生最为骄傲的不朽声名——“历史上最好的传记作家”。

内容简介:

1、到不朽的事业中寻找庇护:1513年9月25日,西班牙探险家巴尔沃亚发现太平洋。

2、 拜占庭的陷落:1453年5月29日,奥斯曼土耳其苏丹穆罕默德二世攻占东罗马帝国最后的堡垒:君士坦丁堡,后改名为伊斯坦布尔。

3、亨德尔的复活:1741年8月21日,落魄而江郎才尽的作曲家亨德尔突然在一首诗中找到灵感,写下了不朽之作《弥赛亚》,而他自己也因此得到了救赎。

4、一夜之间的天才:1792年4月25日,年轻上尉鲁热受到斯特拉斯堡市长的邀请,为莱因军创作一首战歌,4月26日凌晨,《马赛曲》诞生了。

5、滑铁卢的一分钟:1815年6月18日,由于懦弱平庸的副将格鲁希固守成命,拿破仑兵败滑铁卢。

6、玛丽恩巴德悲歌:1823年9月5日,歌德在离开疗养院回家的路上,抑制不住心中对于那里一位少女的思念,悲不自胜,写下了晚年最著名的爱情诗篇:《玛丽恩巴德悲歌》。

7、黄金国的发现:1848年1月,约翰·奥古斯特·苏特尔在自己的领地,今加利福尼亚,发现了黄金混合在泥沙之中,从而掀起了持续四年横扫世界的“淘金热”。

8、奔向宇宙之巅:1910年10月末,为托尔斯泰未完成的戏剧《在黑暗中发光》所作的尾声。

9、争取南极的斗争:1912年1月16日,英国上校斯科特到达南极点。

10、封闭的列车:1917年4月9日,列宁登上了从瑞士过境德国回到俄国的列车,这列封闭的列车就像一枚炮弹,把革命的导师送回了祖国,打垮了一个帝国。

11、英雄的瞬间:俄罗斯著名作家陀思妥耶夫斯基(1821—1881)青年时代受空想社会主义的思想影响,参加了彼得拉舍夫斯基派的政治活动,于1849年4月同该派成员一同被捕,被剥夺贵族身份并判处死刑。

12、西塞罗:古罗马生命最后的4年。

13、威尔逊的梦想与失败:美国总统威尔逊以保障人类永久和平为梦想,却惨遭失败。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作者简介:马可·奥勒留:(Marcus Aurelius,[详细]
作者简介: 普里莫·莱维(Primo Levi,1919-[详细]
作者简介:熊培云 1973年生于江西农村。毕[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