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育人>>经典导读>>正文

 

《藏地密码》( The Tibet Code )
2015-03-02 17:01 罗梓庭  审核人:   (点击: )

作者简介:

何马,生于中国四川省藏区。内向,不喜说话,好读书,涉猎极为广泛,尤其对军事、汽车、枪械、天文、地理、历史等有着长期关注和深入研究;同时痴迷一切极限运动,曾一人独自穿越可可西里腹地、西双版纳原始森林。

2005年,何马开始写作《藏地密码》,在此之前,他已经先后阅读了相关书籍600余册。

2008年,《藏地密码》在网络发表后,立即引起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上百家出版商争夺版权,何马成为当下最炙手可热的藏地作家。截至目前,仅《藏地密码》中文简体版和繁体版版权,作者已收入百万人民币。影视及游戏版权,也有多家公司在争抢。

内容简介:

藏地密码1

这是一个西藏已经开放为全世界的旅游胜地却依旧守口如瓶的秘密--公元838年,吐蕃末代赞普朗达玛登位,随即宣布禁佛。在那次禁佛运动中,僧侣们提前将大量经典和圣物埋藏起来,随后将其秘密转移至一个隐秘的地方,他们在那里修建了神庙,称为帕巴拉神庙。随着时光流失,战火不断,那座隐藏着无尽佛家珍宝的神庙彻底消失于历史尘埃之中……

多年之后身在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的藏獒专家卓木强巴突然收到一个陌生人送来的信封,信封里装着两张照片,照片上惊现的远古神兽,促使卓木强巴及导师、世界犬类学专家方新教授亲赴西藏。他们在调查过程中震惊地发现,照片上的动物竟然和帕巴拉神庙有关……不久之后。一支由特种兵、考古学家、生物学家、密修高手等各色人物组成的神秘科考队,悄悄从西藏出发,开始了一场穿越全球生死禁地的探险之旅,他们要追寻藏传佛教千年隐秘历史的真相……

西藏,到底向我们隐瞒了什么?!

藏地密码2

大约一千多年前,古藏人曾抵达南美丛林深处,那里曾建有繁华的城邦,古藏使者将关于帕巴拉神庙的一些重要线索,遗落在那里。为了寻找帕巴拉神庙的真相,卓木强巴和他的伙伴们一头扎进危机四伏的美洲丛林,他们要避开毒贩子和游击队寻找消失的玛雅遗迹,他们遭遇过杀人蜂和食人蚁,在狂蟒与鳄鱼的尖牙利爪下逃生,经历雷暴洪水等恶劣天气,从最后的食人族手里逃走,终于在丛林中发现了玛雅人的白城……

藏地密码3

穿过最宏伟最诡异最神秘的玛雅地宫,在《藏地密码3》中,卓木强巴等人终于知道了玛雅文化与华夏文明之间令人难以置信的神秘关系。不久之后,他们意外获得一张绘制在狼皮上的千年前古藏民手绘的航海图。他们破译了隐藏在航海图上的信息,为了寻找通往帕巴拉神庙的最后钥匙,卓木强巴等一行人根据航海图上的隐秘提示,深入了人类最后的秘境--西藏墨脱。在墨脱的"生命之门"里,他们接触到从未见过的密教部落,和从未听过的奇异故事……

藏地密码4

在西藏最荒凉最贫瘠的西部,有一个只被少数密教守护者知道入口的隐秘之地,那就是遗失在西藏千年历史中的"密修者圣炼堂"--被称为"世界第九大奇迹"的倒悬空寺,这是密教徒专门用来修炼的地方。这十八座倒悬空寺,匪夷所思地建筑在一座身高超过千米的巨佛的手掌之上,巨佛的身体,则全部隐藏在神秘的藏地之下。在《藏地密码4》中,卓木强巴等人历经这十八座倒悬空寺,遭遇无数诡异的事件,秘密正在慢慢揭开……

藏地密码5

为了继续寻找帕巴拉神庙,卓木强巴等人将前往一座尚未被人征服的大雪山,它在喜马拉雅山脉的山脊上。事实上,由洛扎往西,沿着喜马拉雅山脉背脊一直到普兰,都曾被划入了人类禁区,人称"死亡西风带"。在《藏地密码5》中,卓木强巴等人将穿越"死亡西风带",在水晶奇观中,他们突然看见了德国纳粹的尸体……1938年,一队特殊的纳粹小分队在希特勒的授意下,秘密潜入西藏。他们在西藏待了一年并测绘了大量地图,还拍摄有影像资料,这个计划被称为"极北之地"。据称,他们一直在寻找一个叫沙巴拉的地方的入口……

藏地密码6

这是西藏历史上真实发生过的秘密事件:众所周知,阿道夫·希特勒是一名崇尚超自然能力的狂热信徒,这种思想促使他和另一些崇信超自然力量的德军高官一起,制定了诸多秘密行动,其中最著名的就是1938年和1943年,希特勒派助手希姆莱两次带队深入西藏,他们为什么去西藏?后来有一个流传很广的解释,即为了寻找纯种的雅利安人,希特勒深信自己是雅利安人种的后代,纯种的雅利安人之间结合就会获得超能力......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在《藏地密码6》中,卓木强巴等人在穿越全球生死禁地时,意外获得了当年二战时期德军进藏的秘密史料,终于揭开了希特勒两次派军队深入西藏的不可告人的真实原因。

这批德军进藏的史料包括100多幅德军在西藏拍摄的照片,几万字的进藏德军行程日记、两次进藏的人员名单以及进藏德军所手绘的秘密地图和希特勒的秘密指令及他们的最终神秘去向......希特勒军队在西藏到底遭遇了什么,又有怎样惊人的发现?《藏地密码6》将全面揭秘希特勒两次派军队进藏之谜!

藏地密码7

《藏地密码7》进入最激动人心、最匪夷所思、最辉煌震撼的全面揭秘时刻,汇总前6部《藏地密码》留下的数百条线索,《藏地密码7》将揭开藏传佛教最大谜团:香格里拉到底在哪里?

香格里拉,又名香巴拉,是藏传佛经中终极神秘的极乐圣地。1933年美籍英国著名作家詹姆斯·希尔顿出版了一本全球超级畅销书《消失的地平线》,将香格里拉这个名字推向了全世界,此后,香格里拉在全世界风靡,但全世界都不知道香格里拉到底在哪里。有的人说她在云南,有的人说她在西藏,有的人说她在印度,也有人说她在俄罗斯……

关于香格里拉的一切终极秘密,都将在《藏地密码7》中缓缓解开……

谜团之一:揭开藏传佛教最大谜团:香格里拉到底在哪里?

谜团之二:如何抵达香格里拉?

谜团之三:香格里拉到底什么样?

谜团之四:香格里拉到底向我们隐瞒了什么?

谜团之五:开启藏传密教最高法典:大天轮经到底是什么?

谜团之六:"喜马拉雅海"的世界究竟有多神奇?

藏地密码8

《藏地密码8》主要讲述西藏最著名传说:喜马拉雅雪人之谜。传说中的喜马拉雅雪人是一种介于人、猿之间的神秘生物,全身披着很厚的毛发,高达2米以上。在《藏地密码8》中,卓木强巴等人穿越冥河,超脱生死,终于来到了藏传佛教徒心中的最后一块净土--香格里拉,他们震惊地发现,一万多年间,竟然有上百个部族迁徙过来,在这里繁衍生息,其中有一支,就是最神秘的喜马拉雅雪人部落。

关于喜马拉雅雪人的传说,一直是西藏最著名的传说。1848年,西藏墨脱西宫村村民桑达被喜马拉雅雪人抓死,留在他身上的气味臭不可闻。1951年,英国珠穆朗玛峰登山队拍下第一张雪人清晰的脚印照片。1953年5月,第一批成功登顶珠峰的两名登山者宣称在登顶途中见过喜马拉雅雪人。

国外一些大探险家深信,喜马拉雅雪人居住在喜马拉雅山脉中某一个非常隐秘的地方,那里,极有可能就是传说中的圣地香格里拉。喜马拉雅雪人能找到去香格里拉的路,捉住了雪人,说不定就能让雪人带路去香格里拉。

藏地密码9

在《藏地密码9》中,卓木强巴等人终于登上香巴拉第三层,在最后这块神秘藏地上,人很脆弱,狼似乎才是真正主宰。密修者塔西法师升天了,硬汉巴桑牺牲了,随着患难伙伴的逐一离去,卓木强巴不得不直面生命的卑微与无常,他开始思考这个世界上是否真的有灵魂……

灵魂转世、再生,是藏传佛教中最具神秘色彩的事。其中蕴含着他们的生死观,而他们的生死观在整个世界的生死观之外,独辟蹊径。藏传佛教认为,生是灵魂附着肉体的过程,死是灵魂逃离肉体的过程。肉体本质上只是外壳,有意义的是灵魂。肉体死亡后,灵魂会在三界六道中轮回,轮回的规律是以生前的善恶行为为标准,可以转生天界、人间,也可转生为畜生、下地狱。这种轮回是谁也摆脱不了的。《藏地密码9》揭开藏传佛教灵魂转世之谜!

藏地密码10

《藏地密码10(神圣大结局)》主要讲述了卓木强巴一行人击退国外邪恶势力莫金一行人,摆脱第三层平台的狼的攻击,与他梦中的紫麒麟相遇 ,并通过众生之门和浮生之河,来到帕巴拉。在无数谜团和线索的指引下,他们抵达万佛阁,见到尘封的佛家珍宝,越来越接近藏传佛教的精神内核。一路走来的上百个匪夷所思的谜团也渐渐解开,而可怕的真相也将卓木强巴几乎击倒!千年前的故事呈现在他们面前,而紫麒麟带着王者的霸气率领众狼消失在地平线。

《藏地密码10(神圣大结局)》延续前九部的风格,但情节更加跌宕起伏,叙述平实简约,读来时而令人意气奋发,时而令人感伤不已。终极大揭秘《藏地密码1-9》中埋伏下的上百个匪夷所思的西藏谜团!一步步揭开真相的过程紧凑、紧张,将读者深深带入其中。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作者简介:马可·奥勒留:(Marcus Aurelius,[详细]
作者简介: 普里莫·莱维(Primo Levi,1919-[详细]
作者简介:熊培云 1973年生于江西农村。毕[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