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育人>>基地通讯>>正文

 

大数据学院举办知行讲坛——《交通法律与文化漫谈》
2019-11-25 16:23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让同学们了解交通法律与驾驶文化,以法律为规范约束自己的出行行为,提升大家的交通安全意识,我院于2019年11月23日举行了“交通法律与文化漫谈”知行讲坛,我院有幸请到山西警察学院的张雪梅老师为我们讲解相关案例与法律知识。

张雪梅教授是山西警察学院交通管理系主任,全国公安教育教学名师,山西省模范教师,山西省道路交通事故深度调查专家。主要研究方向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与执法技术,参与编写山西省地方标准。

在讲座中,张老师通过与同学们的互动问答和交通事故的视频,让整个活动变得很有趣,同学们也都积极参与其中。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其中一个‘‘二环十三郎’’的案例,一位年轻的男子带着不成熟的心理骑摩托车以237的时速用时13分绕北京二环驶完一圈。最终,男子被判处交通肇事罪,将依法追究责任。而在日常的出行行为中,每一个人都尽最大努力来构建全社会交通出行的平安环境,以守规、守法、守礼的文明细节,去守护交通安全生态,让驾驶有文化,做遵规、守矩、文明、有礼的大学生和驾驶人。张老师还提到,最近太原市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窗口。

本次知行讲坛在掌声中落下帷幕。通过这次知行讲坛,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学生树立学法、懂法、用法的法治观念,也为推动太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更进一步发展做出努力和贡献。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1年6月8日上午10时,由学生工作部(处)[详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详细]
4月29日16:00,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