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育人>>基地通讯>>正文

 

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和软件学院联合举办知行讲坛——《植物学中的智慧》
2019-11-26 09:13   审核人:   (点击: )

2019年11月24日下午,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与软件学院在11208H教室联合举办知行讲坛《植物学中的智慧》。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的植物学博士史军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一场精彩生动而又充满趣味的科普课,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杜瑞平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

“植物学为什么会沦为冷门科学”、“植物学家就是木讷无趣的‘植物人’吗”,史军博士用诸多具体实例让同学们感受植物学中的大智慧,他用幽默诙谐的语言讲解的转基因植物以及身边发生的与植物相关的趣事,不仅让同学们领略到植物世界的千奇百怪,更让同学们体会到植物学中蕴含的魅力,为同学们打开一扇了解植物世界智慧之窗。

史军博士与同学们热情互动,对于同学们的提问也一一进行了全面解答,同学们在惊叹植物学的博大精深之余,更是仰慕史军老师渊博的学识。本次报告让中北学子领略到大自然的魅力,学习到植物中包含的知识,还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延伸了知识广度,激发了同学们对发现身边植物趣事的好奇心,探索知识的无穷乐趣。

本次的知行讲坛,带领同学们一起走进植物王国,一个个发问引起同学们的深思。一枝一叶一世界,世界的精彩在于其中的智慧远远超乎我们的想象,讲座为同学们播下一颗科普的种子,激发大家为幸福生活不断探索!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1年6月8日上午10时,由学生工作部(处)[详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详细]
4月29日16:00,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