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育人>>基地通讯>>正文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博导论坛——《工科人才素质的思考》
2019-11-11 16:30   审核人:   (点击: )

11月10日上午九时,材料学院在09303H教室举办了主题为《工科人才素质的思考》的博导论坛。此次博导论坛主讲嘉宾是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科研副院长张树海教授。

论坛在大家无比期待中开始。张老师提出人才素质不只是上学,从个人经历深入浅出的讲述了大学生学习的人生历程。和同学们讨论了大学生应该具有什么能力,深入浅出的和同学们分享了在专业知识、知能、角色定位、品质以及动机这五个方面的见解。

进而张老师对工程教育面临的新形势做了分析,在专业认证的大环境下,为了回答什么是学校人才培养的目标这个问题,张老师从工程知识、问题分析、环境与可持续等7个方面向阐述了他对于工科人才素质的思考。最后张老师勉励同学们“好好学习、锻炼身体、多交朋友、充实自己”。

张老师亲和的态度让同学们如沐春风,他自己求学期间的趣事更是拉近了与同学们之间的距离,现场的同学们都听得十分认真。通过此次论坛,我们意识到工科人才应该具有的素质和我们的责任,作为新时代中国的中坚力量,我们应当致知于行、严于律己、精益求精做一个合格大学生。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1年6月8日上午10时,由学生工作部(处)[详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详细]
4月29日16:00,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