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育人>>基地通讯>>正文

 

仪器与电子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联合举办中北大讲堂——《让创新逆天飞翔》
2019-04-20 19:38   审核人:   (点击: )

4月19日上午,由我校学生工作部(处)主办,仪器与电子学院与机械工程学院共同承办的第116期中北大讲堂在11509H举行。

此次中北大讲堂邀请到国际大学生iCAN创新创业大赛发起人,国际iCAN联盟主席,全球华人微纳米分子系统学会秘书长,中国高校创新创业联盟教育研究中心学术委员,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张海霞教授,为我校师生作“让创新逆天飞翔”主题讲座。

张教授通过生动的案例,风趣的语言,以适用于青年人的中国芯入手,结合iCAN创新创业大赛十年历程和带领学生创新创业的鲜活实例,从肖克利、巴丁和布拉顿三人研制出点接触型的锗晶体管到"八叛逆"各自创业,再到硅谷的诞生及辉煌。张教授为广大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鲜活充满乐趣的创新讲座,开拓了学生的创新思维。

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张教授认为,创新创业无处不在,没有不创新的行业,只有不创新的思维。她对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不懈努力、追求卓越的精神和家国情怀,打动了在场的观众,热烈的掌声不时响起。

同学们也在一个个风趣幽默,激情洋溢的故事里了解创新创业的重要意义,学习创新创业道路上应有的品质,此次中北大讲堂活动圆满成功。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1年6月8日上午10时,由学生工作部(处)[详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详细]
4月29日16:00,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