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育人>>基地通讯>>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知行讲坛——《筑梦助学铸人,越努力越幸运》
2019-04-18 17:19   审核人:   (点击: )

2019年4月1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11108H教室成功举办知行讲坛。主讲人——64岁的沙万里老先生,现担任山西省繁峙县第三建筑工程公司经理、党支部书记,是山西省十一届党代表、十九大全国党代表。

讲座中,老先生结合多年的工作经历和内心感受,讲述了自己在捐资助教,扶贫济困等社会公益事业中做出的贡献。老先生三十年坚守承诺,他出身农民家庭,一路吃苦打拼,从起初的创建自己的工程队,发展成今天的第三建筑工程公司。老先生先后带领成百上千的农民工凭借自身的辛勤劳动踏上了致富路,为300余名下岗职工提供了就业岗位,扶助近百商户合作经营迈进了富裕门,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赢,真正做到了实干为民,争当群众致富带头人。

他胸怀大爱,教育扶贫做先行。老先生因为自己亲身经历了因贫辍学,他对教育有着特别的关注情怀。从1984年第一次为繁峙县北城街小学盖学校捐款1000元开始,他捐资助教的脚步就再也没有停歇过,这些年来,他为多所学校修建工程,解决学校的诸多困难;带头捐资助教,为改善教职工的生活环境献出自己的力量;捐款资助无数贫困生,帮助众多寒门子弟圆了求学梦。

从1984年起迄今,老先生已经为兴学助教、扶助贫困学生捐款1200万元,扶贫济困救灾解难等社会公益事业捐资1123万元,为发展光彩事业垫资8000余万元。他奉献爱心,回报社会,获得无数荣誉,被评为山西省关心下一代十佳个人、山西省劳动模范、全国劳动模、五届山西省诚实守信道德模范,被中央文明委评为中国好人,被中共中央评为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获“山西省脱贫攻坚奖奉献奖”,荣获山西省第四届“感动百姓山西乡村十大爱心大使”,并获“全国脱贫攻坚奖奉献奖”。

他的精神感染了所有人,引领着同学们同心筑梦,艰苦奋斗,证实了越努力越幸运的主题思想。本次讲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相信此次的演练交流,无疑是一次思想的洗礼,极大的触动了学生积极向上,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争做幸运儿!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1年6月8日上午10时,由学生工作部(处)[详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详细]
4月29日16:00,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