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育人>>基地通讯>>正文

 

大数据学院举办知行讲坛——《山西历史文化漫谈》
2019-04-03 17:54   审核人:   (点击: )

山西是中华文明发祥地之一,为了让同学们更好的了解与传承三晋璀璨的文化瑰宝,大数据学院于2019年4月2日16:00在15106H举办了知行讲坛。本次讲坛由山西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杨永康教授作 “山西历史文化漫谈”的主题讲座,杨教授曾获得山西省学术技术带头人(2018)和教育厅中青年拔尖人才(2016)称号,专著获得山西省优秀成果一等奖(2018)。

此次讲坛杨教授从中华文明起源地、军事重镇:表里山河、民族熔炉、晋商故里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详细阐述了山西文化的历史发展脉络,杨教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详实的历史典故,以及二青会圣火采集启动仪式选址的源起的讲述,向同学们展现了作为全国石器文化的集中区、多元文化的交汇地,悠久的山西历史积淀了丰厚而灿烂的文化以及历史上的山西人开放、创新、包容的性格特征。

通过杨教授的讲述,同学们对山西的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刻的了解。文化是民族的根,承载着民族的记忆,融入民族的血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我们坚定文化自信,强化使命担当,继续弘扬与传承优秀传统文化!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1年6月8日上午10时,由学生工作部(处)[详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详细]
4月29日16:00,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