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育人>>基地通讯>>正文

 

理学院举办博导论坛——《改革创新新天地,奋发有为正当时》
2019-03-27 17:32   审核人:   (点击: )

3月26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厅开展举办了理学院博导论坛。本次讲座由院党委副书记孙俊伟主持,邀请了太原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玮教授做“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主题讲座。理学院师生党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期间,李老师首先讲解了中国的会议体制与组织架构,包括两会、历届全会的主题等方面。其次从政治、经济、外交、文化、科技创新全方位的讲述了改革开放四十年取得的成就,这些辉煌的成就是因为我们坚持了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不动摇、坚持科学社会主义原则不动摇、敢于创新走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李老师同时还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体党员应该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布局。接下来李老师结合“改革创新 奋发有为”大讨论背景,指出山西目前结构性失衡极为严重。要摆脱困境首先要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高举改革开放的旗帜不动摇、重点着力解决自身创新精神不足、自身理念陈旧的问题、严格要求自己,提升自身素质。会议的最后,李老师鼓励大家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脚踏实地,实干兴邦。

在李老师的讲解过程中,理学院全体师生党员认真听讲的同时,都在积极思考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中,如何去具体落实省委省教育工委实施方案的总体要求和安排、如何去高标准的完成学院工作、如何为中北“双一流”学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此次会议也激励学子们刻苦钻研,努力创新,在实际行动中锻炼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献出自己的力量。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1年6月8日上午10时,由学生工作部(处)[详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详细]
4月29日16:00,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