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育人>>基地通讯>>正文

 

机电工程学院举办知行讲坛——《大学生饮食健康与科学健身》
2019-03-22 17:29   审核人:   (点击: )

2019年3月21日下午16时,由机电工程学院主办的知行讲坛在11112教室隆重召开。我们有幸邀请到山西大学体育学院吴丽君教授作为本次讲坛的主讲嘉宾,我院学生科贺婧老师及百余名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坛。

吴丽君教授是山西大学体育学院硕士生导师;山西省运动医学会常务委员;山西省科技厅自然科学职称评审专家库专家;山西省学校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专家库专家;山西大学运动人体科学方向学科带头人。曾作为高级访问学者赴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洛杉矶分校进行学术访问交流,并在一A级期刊《体育科学》上发表学术论文5篇。吴老师在体育教学和科学研究上建树都很高。

吴老师在讲坛一开始就指出,当今世界对知识技能型、研究创新型人才的需求越来越高,不可避免的学校教育的重心几乎都被转移到了学习知识上,导致多数大学生都忽略了对身体素质的培养。但是,我们却忽略了健康的身心才是进行知识创造和科学研究的本钱。当今社会,更应该重视科学健身,包括制定科学的健身计划,运动中避免伤病,将有氧与无氧运动相结合。大学生饮食方面尤其应该注意少吃甚至不吃油炸、烧烤类垃圾食品,多吃蔬菜、鱼类等等有利于自身代谢的健康食物。

讲坛最后,贺婧老师做了总结发言。她说,吴教授讲授的内容深入浅出,看似都是浅显易懂的道理,实则蕴含着丰富的科学知识和体育锻炼的先进理念,为大家的日常健身及疾病防治提出了许多合理化建议。贺老师鼓励大家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要珍惜韶华,在保证心理,身体双重健康的同时让大学生活更加充实完美!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1年6月8日上午10时,由学生工作部(处)[详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详细]
4月29日16:00,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