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育人>>基地通讯>>正文

 

高雅艺术进校园——山西省京剧院携力作《长乐未央》来校演出
2018-12-13 18:31   审核人:   (点击: )

    12月12日,作为高雅艺术进校园系列活动之一,山西省京剧院携京剧《长乐未央》来校作专场演出。活动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承办。

   《长乐未央》是山西省京剧院继《紫袍记》《陈廷敬》后,历时一年倾力打造的又一部原创力作,入选文化部2016年度戏曲剧本孵化计划,并获得国家艺术基金2017年度大型舞台剧项目资助。

该剧由张磊编剧,崔向英、张智导演。共分为七幕。其以阳光明媚而充满朝气的基调,以风起云涌、英雄辈出的秦末汉初为历史背景,以楚汉相争时的风云人物韩信为主角,从“萧何月下追韩信”这一典故讲起,将韩信纵横天下的一生尽数道来。剧中着力刻画了韩信与刘邦君臣之间如何从相识知遇到最后君臣相背的过程,将韩信塑造成一个重信重义、心怀天下苍生、宁死不反的忠诚的理想主义者。他忠于的不止是高踞云端的君王,更是他理想的“天下”。他用无私的献身精神,成就了汉初的繁荣。观众从中品味到的是超越时代和历史的忠赤和轩昂,是对理想和信仰的礼赞和呼唤。

    整场演出在京剧的铜琶铁板、低吟浅唱中探寻历史与人生的不宣之秘,剧情与波澜壮阔的历史风云和起伏跌宕的人生故事完美结合,弘扬了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演员们通过各自的精彩表现,生动地还原出了每一位角色的人物特征,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1年6月8日上午10时,由学生工作部(处)[详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详细]
4月29日16:00,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