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育人>>基地通讯>>正文

 

理学院举办知行讲坛——《从理性人决策到行为人的决策》
2018-11-07 11:03   审核人:   (点击: )

为了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开拓学生的眼界,提高学生人文素养。11月6日下午,太原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金波教授为我院学生开展了题为《从理性人决策到行为人的决策》的讲座。院党委副书记孙俊伟主持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中,金教授从经济学和管理学的共性入题并对其进行深刻的剖析由此引出本次主讲的话题——理性人和行为人的决策。金教授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方式将经济学融于典型且科学的例证,让学子更近距离地探触到理性背后的哲学。在提及当今人们都比较关心的话题—幸福指数时,金教授提到,面对选项过载时,会影响到人们做出正确的决策,所以,我们每个人都应该看到行为人决策和理性人决策的差异,提升自身的幸福指数。

讲座结束后,孙俊伟副书记提到,金教授以渊博的知识为承载,贴合生活举出实例,对其深刻的剖析与讲解,让我们更深入地了解到了从理性人决策到行为人的决策背后所蕴含的深刻哲理,希望同学们能够学有所获,结合自身学习情况,运用学到的知识调节好自己的心态,幸福快乐过好每一天。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1年6月8日上午10时,由学生工作部(处)[详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详细]
4月29日16:00,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