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育人>>基地通讯>>正文

 

理学院举办博导论坛——《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及其应对战略》
2018-10-12 09:51   审核人:   (点击: )

为加强学院师生党员意识形态教育,树立正确的思想与价值观念,10月11日下午,在图书馆五层学术报告厅理学院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议。学院邀请到山西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博士生导师鲍善冰教授进行《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及其应对战略》为题的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委员及全院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员参加本次理论学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振荣主持。

讲座过程中,鲍教授首先介绍了意识形态的本质含义,工作及其重要性。其中,他提出当前的新一代青年人存在理想与信仰的缺乏,容易被网络中的恶意信息所诱导。他呼吁我们要坚信党的政策,听党话,跟党走。

讲座过程中鲍教授讲述了苏联是如何从意识形态上被渗透直至灭亡的。阐明当前的意识形态工作在于争取人心,争夺人心,要坚定内心的信仰,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党。此外,鲍善冰教授还表示到,我们要提升对祖国的政治认同与文化认同,坚决走马克思主义路线,并在本次意识形态讲座中提出“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同时,我们也应当树立四个自信,面对不良媒体上发表的影响主流意识形态的错误言论,我们应勇于阐述自己的观点,积极引导社会舆论向正确的方向发展。

讲座结束后,王书记讲到,鲍善冰教授围绕意识形态工作,从怎么理解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应对战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系统讲解,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我们不仅要准确把握当前意识形态领域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工作和履职能力,而且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安排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1年6月8日上午10时,由学生工作部(处)[详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详细]
4月29日16:00,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