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育人>>基地通讯>>正文

 

中北大讲堂第66期圆满结束
2014-08-30 16:18   审核人:   (点击: )

 

2014年6月26日下午,中北大讲堂第66期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讲堂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承办,邀请到了加拿大安大略省理工大学汽车、机械及制造工程系系主任,机器人与自动化实验室主任,加拿大机械工程院院士张丹教授,为我校师生做主题为“中加教育文化差异”的讲座。
    张教授首先从教师考核方面对中加高等教育进行了比较。在加拿大,教师每学期至少教授4门课程,而在国内,多数教师每学期只教授一门课程;加拿大高校每学期会聘请专业机构组织大学生对教师进行评分,而国内教师评价工作未做到专门化。其次,在教学模式上,加拿大特别注重学生自主性的发挥,多数情况下采用小组作业的形式完成课程任务,这与国内重讲授的授课方式有较大区别。张教授提出小组作业的优点:一是能增强学生的团队意识,二是使学生对知识的掌握更加扎实,三是易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在讲座的第二部分,张丹教授为师生介绍了国际论文的发表标准。张教授说,一篇优秀的论文要具备几个要点:有效的创新、实际的价值、完整的论文要素及原创性。其中,完整的论文要素包括表格、公式推导、图表、实验、数据几点。在场师生结合自己撰写论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张教授展开深入交流,分享了更多宝贵经验。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2021年6月8日上午10时,由学生工作部(处)[详细]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详细]
4月29日16:00,由学生工作部(处)主办,经[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