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心得交流>>正文

 

材料学院品牌活动--菁英工程
2021-10-20 16:51   审核人:   (点击: )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多措并举,以提升职业技能、培养材料菁英为目标,打造就业工作品牌活动——“材料菁英工程”。创新举办"材料菁英工程"系列培训活动,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服务。

大四第一学期开展与企业HR面对面、简历制作等就业意识、职业技能培训活动,端正毕业生就业择业意识,提升就业技能及职场素养;在考研关键时期为考研学子解疑答惑,坚定考研学子信心,助力材料学子考研录取率保持学校领先;大四第二学期,定期邀请知名专家、企业精英等校内外优秀人才举办考研、职场素养培养以及校友面对面等活动,助力毕业生在步入职场前,完善个人职业生涯发展规划,提升就业竞争力和职场胜任力,快速成长和适应成为企业精英。

菁英工程活动有效引导我院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激励同学们向优秀校友看齐,向榜样学习,坚定信念,努力奋斗,争做时代新青年。材料菁英工程之对话校友活动深受学生喜爱,被山西省青年报报道,反响热烈。

    2017年我院开展品牌活动--菁英工程以来,已举办职业技能培训8场,与杰出校友对话两场,共计有1000余人次应届毕业生参与培训,且有93%的同学顺利通过培训取得结业证书,并且实现就业走上理想工作岗位。通过菁英工程技能培训,让学院应届毕业生较大的提高了办公软件如Word、Excel、PPT等的实际操作应用能力,此外,对于相关专业应用软件也进行了实训强化,使学生能够走上工作岗位前奠定好专业基础。考研复试经验交流会助力考研学子成功上岸,2021年学院考研录取率40.28%,其中,985、211录取率达64%以上,创学校历史新高!

菁英工程品牌活动举办以来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学生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深受学生广泛青睐。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为了拓宽同学们的视野,增长知识,提升自我[详细]
2015年4月28日,工程力学专业14080741,1408[详细]
处于现今经济高速发展的大背景下,对当代大[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