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思政教育  文化育人  心理在线  圆梦助学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全国高校百佳网站——中北大学学生网上家园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辅导员风采>>正文

 

优秀辅导员——朔州校区 赵迎辉
2019-03-27 08:57   审核人:   (点击: )

赵迎辉,男,中共党员,硕士研究生学历。2012年10月就职于中北大学朔州校区(原中北大学朔州电力学院)学生科,工作六年以来,负责过学生资助工作、社团管理、人文素质报告、评奖评优、团学干部队伍、学生党务、国旗护卫队等工作,先后共带班12个(已毕业6个班级)610名学生,目前还是校区6个班级共328名同学的班主任。无论是负责哪一项工作,他都以饱满的热情去面对辅导员的工作。

目前主要负责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学生党务、易班建设、国防教育和国旗护卫队工作,同时还担任学生党建办公室主任、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工作以来,在校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同仁的积极帮助下,他积极学习与辅导员工作相关的知识和技能,紧密联系学生实际情况,及时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结合校区学生的特点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是等待花开的过程,是用时间收获的果实,是学生一次一次的进步;在日常的工作中始终坚定正确的舆论导向,为学生指导生活、学习中点滴,用心、用爱去做每一件事,辅导员的日常工作就不会再那么繁琐。

在辅导员工作岗位上,不断钻研业务知识,对团学骨干培养倾注大量精力,培养的一批又一批有技术、有思想、有担当的学生干部,校区前三届学生会主席团中三名攻读博士(一名直博),8名顺利考上研究生。在学生党建方面,不断强化学生党建办公室在学生教育管理中作用,对学生出早操、课堂出勤、学生宿舍三大主阵地加以强化,以“党建带团建、党建促教育”为原则,努力构建“以党建为龙头,以思想政治教育为主线,以服务为重点,以育人为目标的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体系”。

在班级管理方面,用心沟通交流,尊重每一位学生,在与610名学“共度”四年青春的过程中收获满满,所带班级多次荣获校“优良学风班”、校 “先进班集体”、考研率第一、就业率第一、四六级通过率第一等荣誉称号,所带学生也多次荣获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个人荣誉也多次收获军训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主讲教师等称号。而感触最深的就是所带班级的一名叫“xx”的学生,这名学生有中度、间断性精神病,但学习能力和学习成绩较好,因经常精神恍惚、抑郁、狂躁且骚扰校区领导、老师及同学而休学两年,复学后到校区编入所带班级,校区的“名人”一度成为班级管理的大难题,几乎所有的人都避而远之,赵迎辉老师他用了整整一年的时间和学生沟通、交流取得学生信任,为学生排忧解难,时间是一剂良药,用爱和学生交流,只不过这名学生用的时间长了点,仅此而已。

教育是等待花开的过程,是用时间收获的果实,是学生一次一次的进步;行走在学生教育管理的道路上,始终不忘初心,用爱呵护前行的道路,是他不变追求。

关闭窗口
  热点文章
学生工作部因时而变,在从历年优秀参赛选手[详细]
责任担当筑梦想 平实奉献照归途我是来自二[详细]
​做学生的想的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辅导员[详细]
 
  精华推荐
全国高校学生工作网 红色太行百佳 山西学生心理网 中国大学生在线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大学 太原理工大学
版权所有:山西太原中北大学学生工作部(处)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学院路3号 邮政编码:030051
非经营性互联网信息服务审批号 (晋)ICP备05000467号 晋公网安备 14010002001550号